无障碍说明

宁泽涛上榜河南队名单 一个月前还在海军训练

宁泽涛上榜河南队名单 一个月前还在海军训练

宁泽涛要复出?

淡出泳坛近9个月,关于宁泽涛的职业生涯仍没有一个清晰的轮廓。

近日,在一份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刊出的《关于印发2017年度兴奋剂注册检查库和检查库名单的通知》中,宁泽涛的名字出现在了河南游泳选手那一栏。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宁泽涛已经转业回归地方队?他参加全运会又重现曙光?

关于总局官网的通知名单,是兴奋剂检查库中的运动员和运动项目主管单位要根据以下规定填报运动员行踪信息。

换句话说,出现在名单中的名字,就是归属该地方队的运动员。

众所周知,宁泽涛过往是海军游泳队成员,但在最新2017的检查库中,他的归属地变成了河南。

随后澎湃新闻记者致电河南省游泳中心,对方却表示“并不清楚此事”。

宁泽涛归属地为河南。

在去年11月纪录片事件引发轩然大波后,该片导演梁迈就在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表示,宁泽涛正在办理海军体工队转业的一系列手续。

当时梁迈表示,他觉得宁泽涛代表河南参加2017年全运会是有可能的,“他想再次证明自己。”

宁泽涛也的确是这样做的。

在今年2月《大河报》的一篇报道中就写道,宁泽涛要回归河南队难度不大,只是时间问题。

“从全国范围看,和地方双记分的军队运动员大概有几百名,这些运动员的身份归属在全运会期间到底怎么算?都会有一个说法的。”中国游泳协会一名工作人员当时表示。

而在郑州陪父母过年期间,宁泽涛也坚持天天去游泳馆训练。但涉及到他是否能代表河南参加全运的问题,麻烦依旧不小。

2017年一共有两次全运会资格赛,第一次是4月份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二次是在6月份。但在4月的比赛中,宁泽涛没有出现。

“如果4月份的比赛他不参加,那他唯一的一次机会就是6月份的比赛了。”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就表示。

“他现在的状态还不错,也比较积极,如果可以心无旁骛地踏实训练,凭他的技术功底,到全运会期间取得好成绩也不是不可能,但前提是他必须认清现实,严格要求自己,一点都不能疏忽。”

但是令人费解的是,在随后的媒体报道中,宁泽涛又一次出现在了海军游泳队。

3月24日,有自媒体称宁泽涛将重返国家队,随后这一消息遭游泳中心及河南体育局方面否认。

随后,据《大河报》透露,在求证宁泽涛是否重返国家队一事时,相关部门的答复称“暂未听说宁泽涛有新动向,目前仍在海军游泳队训练”。

3月25日下午,海军游泳队相关负责人也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宁泽涛已经回到海军游泳队,但并未恢复训练。” 对于其他相关情况,这位负责人也以此不再作答。

而目前,他的名字出现在河南队名单又再度引起了外界的好奇,对于宁泽涛来说,是否能够参加全运,也许马上就将见分晓。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