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怒批种族歧视:仇恨杀不死我 努力改变世界

小威怒批种族歧视:仇恨杀不死我 努力改变世界

小威与纳斯塔斯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尽管已经远离赛场,在家安心等待自己第一个孩子出生,小威却依旧被卷入风波之中。联合会杯罗马尼亚队的队长纳斯塔斯近日对小威和她未出生的孩子发表充满种族歧视的言论,之前沉默的小威终于在今天公开发文,对纳斯塔斯的话表示愤怒和失望。

在上周六联合会杯罗马尼亚和英国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纳斯塔斯调侃小威腹中的孩子:“让我们猜猜婴儿的肤色是什么,是巧克力加牛奶的颜色吗?”他这番话隐隐讽刺黑人小威和白人未婚夫、科技富豪奥哈尼安的组合,充满种族歧视的意味。

这并不是纳斯塔斯上周惹出的唯一麻烦:他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询问英国队队长基奥萨冯的房间号码;比赛时怒骂英国头号女单孔塔是“婊子”,被驱逐出赛场。小威今天就纳斯塔斯的这些行为一起做了回应:“我很失望地意识到,我生活的这个社会,有人可以像纳斯塔斯一样对我和我未出生的孩子发表种族歧视的言论,对我的同伴进行性别歧视。”

“这句话我以前说过,今天我要再重复一次,这个世界已经有很大的改善,但我们依然要努力。是的,我们已经打破了这么多障碍,但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跨越。任何事情都不会阻止我继续传播爱、光明和能量,我会继续带头,为对的事情站出来。”

对于纳斯塔斯,小威毫不留情地批评到:“看啊,我的坚强无畏让你失望了吗?你可以用言语中伤我,你也可以用你的仇恨试图杀掉我。但这些对我来说,都不过是空气而起,毫无作用。”

最后,小威还不忘感谢临时撤销了纳斯塔斯职务的国际网联,“他们会得到我完全的支持。”

不过现年70岁的纳斯塔斯并没表示后悔之意,他甚至还怒吼随后来采访的记者,“我不想听那些废话,我已经70岁了。这次我甚至都没有拿担任队长的报酬,所以他们如果想对我罚款,简直就是胡扯!”

纳斯塔斯可谓一位争议性人物,曾经排名男网世界第一的他,一生结过4次婚,甚至还吹嘘自己曾睡过800-900名女性。(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