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炜再战全运追忆过往趣事 曾把球运姚明脚上

刘炜再战全运追忆过往趣事 曾把球运姚明脚上

刘炜再披上海战袍战全运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4月24日,上海男篮在全运会预赛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中,以68-64战胜浙江队,赢得了开门红。此役重新代表老东家上海出战的老将刘炜得到4个篮板和1次助攻的数据。赛后他也回忆起了自己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一件趣事。

刘炜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还要追溯到20年以前。那一年,第八届全运会在上海举行,而刘炜职业生涯首场全运会比赛,则是代表上海队对阵河北队。“第一次参赛是八运会,打完八运会后就直接打联赛。锻炼小队员嘛,当时17岁的我什么都不懂,特别紧张。”刘炜回忆说。

如今20年过去,刘炜已经从昔日青涩的小将,变为了球队当中的老将。不过关于全运会有趣的记忆,他还是清楚地记得。“我记得一个小细节,第一场比赛我拿到球后,后场一个人都没有,然后大姚从我后面跑过去,我运球运到他脚上,然后他摔倒了,球出界了,没办法自己太紧张了,第一场打这种级别的比赛。”刘炜回忆说。

今年的全运会,是刘炜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全运会,对于这样的机会,刘炜坦言自己也格外珍惜。刘炜说:“虽然身上一直有伤,一直在恢复,但是最后一届全运会自己还是想坚持到最后,发光发热嘛,你看广东的朱芳雨也在打,珍惜每一场球,打一场少一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运会是刘炜自2014年夏天离开上海队加盟新疆队之后,首次重新身披上海男篮的球衣参加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