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里斯-史密斯入选UFC名人堂“先锋名人”单元

[摘要]UFC官方正式宣布,前UFC重量级冠军莫里斯-史密斯(Maurice Smith)成为了2017年UFC名人堂“先锋名人”单元的入选者。

莫里斯-史密斯入选UFC名人堂“先锋名人”单元

UFC中国讯 日前UFC官方正式宣布,前UFC重量级冠军莫里斯-史密斯(Maurice Smith)成为了2017年UFC名人堂“先锋名人”单元的入选者。

史密斯在开始职业MMA生涯之前已经是一位家喻户晓的国际级踢拳冠军了,而当他在UFC14中进行自己的八角笼首秀,挑战时任UFC重量级冠军马克-科尔曼(Mark Coleman)时,已经是35岁的老将了,不过他表示自己当时只是将这场冠军战看做是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另一场比赛而已。

“UFC对我来说不过是另一家格斗组织,我把每件事情都看得非常简单。当我签约UFC的时候,我已经打了很长时间的格斗比赛了,我从1980年就开始干这行了,所以我当时一点都不紧张,只是集中精力打完我职业生涯中的另一场比赛而已。”

那场比赛史密斯并不被看好,因为当时科尔曼在UFC保持着6战全胜的战绩,这位GDP之父在地面战中具有毁灭性的优势。不过史密斯并没有将那场比赛带入到地面缠斗中,他利用自己在站立打击中的经验和优势,最终以一致判定击败了强大的科尔曼,首秀即成为了UFC重量级冠军。

史密斯的这场胜利开创了职业MMA运动的一个新时代,他为后来的站立打击型选手带来了一种策略,这就是通过拳法上的优势和有策略性的进攻来取得胜利,这对于当时已经被摔跤和巴西柔术统治的MMA运动来说毫无疑问是一股新风。诸如查克-里德尔(Chuck Liddell)、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Joanna Jedrzejczyk)都可以说是史密斯这种打法的最终受益者。

“如果我站立着,就应该没有人可以在这种情况下击败我,一名MMA选手以站立的方式击败一名世界顶级的踢拳选手,这是不符合常理的。摔跤和巴西柔术是另一种格斗方式,但不应该有MMA选手的站立技术比踢拳选手更出色。因此只要你不断地努力训练,并知道如何好好发挥你的站立技术,那么无论比赛是15分钟还是25分钟,你都会获胜。”

从1980年到2005年的这四分之一个世纪里,史密斯在职业格斗比赛中一共取得了53胜13负5平的战绩,其中他的职业MMA战绩为10胜6负。除了马克-科尔曼之外,史密斯还成为了第一位在UFC冠军卫冕战中击败“坦克”艾博特(Tank Abbott)的人。此外,他还与兰迪-库卓(Randy Couture)、凯文-兰德尔曼(Kevin Randleman)、马库斯-罗斯(Marco Ruas)、鲍比-霍夫曼(Bobby Hoffman)以及雷纳托-索布拉尔(Renato Sobral)等名将交锋过,在八角笼中取得了4胜3负的职业MMA战绩。

“我们只是努力训练,并认真严肃地对待自己所做的事情。当我们打出了一定的名气之后,就更愿意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这是肯-沙姆洛克(Ken Shamrock)的原话,但却是他弟弗兰克-沙姆洛克(Frank Shamrock)让我变成了一名MMA选手的。”

距离史密斯登录UFC的20年后,站立技术已经成为了MMA运动的三大主要流派之一。今年12月即将年满56岁的他上一场比赛还是在2013年。不过史密斯表示自己并不介意再次戴上拳套出战,而他所需要的一切只是“足够的训练时间。”(UFC中国 大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