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35天10战魔鬼赛程开启 战东方最不容有失

恒大35天10战魔鬼赛程开启 战东方最不容有失

活泼的阿兰已经把准星瞄向东方队的球门,内向的高拉特也希望用进球为自己的恒大百场献礼。Osports图片

今日20:00亚冠第5轮

香港东方VS广州恒大

CCTV5直播

亚冠东亚区小组赛第5轮今天开打,G组的广州恒大做客旺角大球场挑战香港的东方队。目前恒大积6分排在小组第二,落后榜首的水原三星二分,领先身后的川崎前锋两分,出线形势较为有利。

最轻松一战,最不容有失

从时间上看,这轮小组赛里,水原三星主场对阵川崎前锋的比赛在北京时间傍晚6点开球,恒大和东方的比赛时间则是晚上8点。水原和川崎的比赛结果对恒大来说也很重要。

如果川崎战胜水原,那么恒大只有战胜东方,才能在末轮主场对战水原时“打平即可出线”。如果川崎不胜水原,那么恒大只要战胜东方,就能提前一轮出线,最后一轮主场跟水原争夺小组第一。

无论如何,恒大这场在旺角必须拿到3分。这个任务不算难,毕竟首回合恒大在主场7比0横扫东方,双方实力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东方此前两个主场,虽然输给了水原,但在川崎身上拿到一个平局。那场平局东方靠一个点球领先,然后长时间11打10,最终被扳平。不过整体而言,东方在主场的战斗力肯定在客场之上。

故地重游,国脚难忘旺角黑夜

旺角大球场面积偏小,有利于防守,不利于进攻。对于很多恒大国脚而言,这个球场的记忆并不太美好。2015年11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在这里只拿到0比0的平局,几乎埋葬了晋级十二强赛的机会。

也不要真的把东方队视为与恒大有7个球差距的弱旅。首回合交锋时,东方开场就被罚下1人,后来再被罚下1人,变成9打11,情况比较特殊。

东方队的主帅陈婉婷赛前表示,要在主场尽力拼出一个好成绩:“希望明天在恒大队身上拿到分数,因为这里是我们的主场,回到主场我们信心也会大一点。经过几场亚冠比赛锻炼,球员也得到了一定的经验。”

斯科拉里从大局上着眼本场比赛:“明天的比赛非常重要,可以说是决定能否出线的比赛,希望球队能够投入100%的状态。目前为止我们只拿到一个超级杯冠军,我不认为明天是一场非常轻松的比赛。”

35天10战,魔鬼赛程正式开启

不过从赛程上看,今天比赛的确是恒大未来一个月“难度系数”最低的一场,如果能赢下比赛甚至提前出线,球队就可以在亚冠末轮以更轻松的心态面对水原,否则未来34天真的将是场场硬仗。

4月29日恒大客场挑战河南建业,一头急需联赛首胜的饿狼;5月2日足协杯32进16的比赛,客场对阵中乙球队梅县铁汉;5月5日主场迎战上海申花;5月9日主场面对水原三星;5月14日客场挑战长春亚泰;5月19日回到主场迎战江苏苏宁;5月23日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5月30日次回合,中间还有一场主场对重庆力帆的联赛。

从今晚开始,35天内10场比赛,平均3天半一场比赛,对志在争夺四冠王的恒大而言,几乎全部都不容有失。深厚板凳之上,轮换阵容必不可少,考验斯科拉里用兵的时候到了。

南都记者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