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坛名宿大骂孔塔进黑名单 被禁入皇家包厢看球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在联合会杯风波后,罗马尼亚女子网球队领队伊利-纳斯塔斯成为舆论抨击对象。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今年温网组委会已将他拉入黑名单。

网坛名宿大骂孔塔进黑名单 被禁入皇家包厢看球

在联合会杯罗马尼亚对阵英国的比赛中,70岁的纳斯塔斯大闹球场,被电视直播镜头捕捉到朝孔塔大骂“婊子”,致使后者委屈落泪。在被裁判赶出赛场的他又把怒火烧向记者,骂他们“愚蠢”。

有消息称,纳斯塔斯赛后派人给英国队长基奥萨冯送来一束鲜花,似乎表示道歉。基奥萨冯证实道:“罗马尼亚网球协会的人送来了一些花。”

国际网球联合会已经就纳斯塔斯的粗暴行为处以暂时禁赛处罚。尽管罚单还没下达,纳斯塔斯在周一表示:“我不后悔,如果他们愿意,可以把我送进监狱。我不在乎。”

近年来,纳斯塔斯经常会出现在温网皇家包厢,有时甚至还穿上将军服。但据《泰晤士报》透露,经过全英俱乐部初步讨论,鉴于纳斯塔斯的言行,今年他们将不会邀请这位罗马尼亚领队进入皇家包厢观战。换句话说,他已经被英国网球拉入黑名单。

尽管舆论几乎是一面倒站在英国女网一边,但也有少部分声音是为纳斯塔斯辩解。例如罗马尼亚体操传奇人物纳迪娅科马内奇力挺表示:“伊利非常爱国,有时候他说的话并非他本意。罗马尼亚人都爱伊利。”但是,她也对这位好友提出忠告,认为他必须接受国际网球联合会的处罚。“当然,伊利要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我认为在体育竞赛中,保持尊重和良好行为是非常重要的。他必须接受处罚,但无论如何他都能自我救赎,人难免犯错。”

2个大满贯冠军(1972年美网、1973年法网)、4夺ATP年终总决赛桂冠,单双打冠军总数高达103个,纳斯塔斯被称为“罗马尼亚球王”,他同样也是职业网坛坏小子们的鼻祖。

2009年,美国一家杂志选出世界十大“活生生性传奇”。纳斯塔斯排名第六位,该杂志称,这位网坛名宿有2500个情人。而这一数据恰恰出自纳斯塔斯的自传《纳斯塔斯先生》。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