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方战恒大目标1分 聘150名保安预防球迷冲突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明晚20点,亚冠小组赛G组第5轮,来自中国香港的东方龙狮将坐镇旺角大球场迎战广州恒大。在分心联赛卫冕大业的情况下,“牛丸”陈婉婷依旧要求球员全力出击,并在主场拿到1分。为避免陆港两地球迷有过激行为,东方队将自掏腰包聘请150名保安,负责场外安全和场内秩序额维持。

东方战恒大目标1分 聘150名保安预防球迷冲突

东方队主教练陈晓婷

据当地媒体透露:广州恒大本计划在今天上午11点抵达中国香港,并入住尖沙咀洲际酒店。然而,直到下午1点,由斯科拉里领军的中超班霸才姗姗来迟。虽然球队晚到了2小时,但闻讯而来的恒大球迷依旧热情高涨,他们围住张琳芃索要签名和合影,而其余主力球员则径直离开。根据当地记者观察,恒大下榻的酒店内大约只有10名保安巡查,预想中的竞争气氛并没有出现。按计划,恒大将在今天下午5点进行踩场训练。

作为亚冠新军,东方龙狮与广州恒大尚存在不小的差距。亚冠首轮,该队就在天河体育场净吞7弹。在近几天的训练中,主帅陈婉婷重点进行防守训练,通过慢镜回放等方式,她也在不断纠正罗伯特等防守球员的问题。在旺角大球场,“牛丸”希望可以拿到1分,“无论如何也希望先在上半场保持零失球,让球员保持信心。毕竟恒大球员的个人突破能力较强,即使面对2个以上的防守球员,他们也可以强行硬闯,所以,必须加强联防沟通,幸而我们还有旺角场的优势(比天河体育场要小),加上球迷的支持,相信球队必定会踢得特别醒神。”

作为球队队长兼主力门将,叶鸿辉也表达了主场守平的决心,“队友经过四场亚冠赛事后,已掌握节奏和踢法。旺角大球场是东方对的主场,场地有利主队防守,要面对本小组公认的攻击力最强、进球能力最高的恒大队,我们士气高涨,定会在球迷支持下守和对手,在恒大身上拿到一分。目前,恒大的形势很不妙,本场比赛必须拿足三分才能出线,预计比赛一开场(恒大)就会猛攻,只要稳守下去恒大球员就会越急,压力只在他们一方。预料比赛会很激烈,我和队友更要集中,最后一个主场必须全力以赴。”

在本场比赛之前,东方龙狮官方宣布:经花墟道正门入口进入主队球迷区的球迷,需出示中国香港身份证,并向已“跨区”购票的客队球迷退款。此举,引起了恒大拥趸的极大不满,加上日前有香港球迷因买票不成在网上散布煽动言论被警方拘捕,使这场比赛的紧张气氛日益升温。

为防患未然,东方龙狮俱乐部已与中国香港足协以及警方评估了安保风险,同时,自掏腰包聘请150名保安,负责场外安全和场内秩序额维持。叶鸿辉相信,本地球迷会在比赛中保持克制,“中国香港球迷一向冷静自制,就像前年世界杯外围赛,大家也是在和平气氛下为中国香港队打气。希望球迷届时也能为东方送上精神力量,就算最后战果未尽如意,我们也会尽力踢出应有水平。”

需要指出的是,东方龙狮在本周末将迎来与杰志的港超“总决赛”(决定冠军归属),不过,陈婉婷坚称会全力出击。据“牛丸”透露,刚刚伤愈且肌肉疲劳的主力中锋布莱达,会参加与恒大的比赛,不过,首轮红牌离场的“王子”黄梓浩将因伤高挂免战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