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斯丁比伯现身支持枫叶 球队被淘汰球迷幸福

贾斯丁比伯现身支持枫叶 球队被淘汰球迷幸福

4月24日多伦多讯(徐舜之/文)“你们回答问题前,请让我先祝贺枫叶队。看看他们在这里所奉献出的一切,这里的主场气氛,这里的‘枫叶国度’,这里所有年轻的球员和球迷。他们把我们压迫得很惨,我们比你们媒体和球迷都更清楚,这轮系列赛有多艰难,在这里打球有多难。他们打了一个美妙的赛季,在未来他们有很多值得期待的。我知道以后如果有成熟的球员想去一个成熟的球队打球的话,他们一定会来多伦多的。”

首都人队加时战胜枫叶之后,主教练Barry Trotz走进拥挤的媒体室,面对数十位记者,没有急于让记者们问问题,而是非常大度地赞扬了这个跟他们苦战五个加时的对手。

十几分钟前,当枫叶队被绝杀之后,全场球迷几乎很少有人马上退场。枫叶队球员们凑在一起,举起手上的球杆,绕着场地向球迷致意。全场球迷挥舞着手中的白手帕,齐声呼喊着“Go Leafs go”。首都人队球员排成一列,与对手们一一握手拥抱。

不是没有失望,很多球迷眼里已经布满泪水。但是他们更清楚,这个季后赛旅程本来就来得有些惊喜,输得也并不丢人。他们更愿意把向前看,把这个值得铭记的赛季甩在身后,最好的冰球,最好的枫叶队,还在未来。

贾斯丁比伯现身支持枫叶 球队被淘汰球迷幸福

“输球不好过,但是你环顾这个房间,我觉得我们已经倾尽所有。我觉得我们把我们所有能做的都留在了冰面上。我觉得我们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更衣室里,打进一球的新秀Mattews说道。他的34号球衣,在现场的球迷中是最多的。在赛前,有当地媒体拉住广场上的球迷,这支枫叶队谁的球衣最有可能会在这里退役时,也有很多球迷说出了mattews的名字。他配得上所有的厚爱。

枫叶队也配得上人们对未来的期待。毕竟对手在常规赛取得了118个积分排名第一,而枫叶则只有95个积分。结果这轮系列赛里五场比赛被拖入加时,六场比赛全部分差都在一球。

对于一直有七个新秀的球队来说,这个成绩足以让人满意。“这种经验难能可贵,面对全联盟最好的球队,”Matthews说道,“我觉得我们给他们制造了很多麻烦。我们可以高昂起头,这种感觉不是最佳,但我们能为自己骄傲。”

Matthews在比赛第三节进行到7分45秒时的进球,差点让人们看到希望,也差点让主教练Babcock赛前对球员将比赛拖入第七场打回Verizon中心的承诺成为现实。但是仅仅过了五分钟,Johansson就将多伦多打回现实。

这是联盟首轮季后赛第18个加时,创造了联盟记录。最多的季后赛首轮加时是四年前的17个。而上一次多伦多在一个系列赛中打到五个加时,还是在1951年。那一年,枫叶队捧回了斯坦利杯。而今年,正好是枫叶队的第一百个赛季,他们已经49年与斯坦利杯无缘。但是今年季后赛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已经站在了奖杯角逐者的队列志宏。

“从我们赛季开始时人们的预期,到现在我们最终这样结束赛季,还有随着赛季的深入,特别是这轮系列赛,我觉得我们的表现就足够说明一切,”系列赛表现不错的Riemsdyk说道,“我们证明了我们一直在变得更好。”

贾斯丁比伯现身支持枫叶 球队被淘汰球迷幸福

今天的比赛,除了结果,球迷们看到了他们所想看到的一切,甚至连加拿大流行小天王贾斯汀·比伯也来到了现场,这在加航中心十分罕见。全场球迷给了他不逊色于枫叶球员们的欢呼。从第二节开始一直到加时赛,安德森就不断再上演惊险的逆天扑救。他每一次为球队续一次命,都能伴随着人群齐声高喊“Fred-die”;球迷们齐声嘲讽着华盛顿的Braden Holtby。当然还有伴随始终的“Go Leafs go”。

“这次经历很有趣。”新秀Marner说道,“这十分令人激动,我们还没有去看枫叶广场上的人群,但是我们能看到场内的疯狂,你能听得到整个城市都在咆哮。猛龙比赛的时候,你也能看到同样的场景,这座城市让人难以置信,我很确定这座情况还会持续下去。”

有一点Marner可能说得不太准确。猛龙的比赛,多伦多的球迷也很激情。但是如果你亲历过两者,会发现篮球永远无法给多伦多带来冰球这样的疯狂痴迷和气吐山河的气势。你可以从球迷的投入程度对比,比赛嘈杂的分贝高低,看出人们对这支球队和这项运动的厚爱。何况冰球现场,很少看到没有身穿队服的球迷;也经常能见到球迷们全家出动。

当新闻发布会结束,离比赛结束已经有将近四五十分钟之久。球馆外面还有小群簇拥着的球迷。他们脸色飘着红晕,手里高举着啤酒,还在意犹未尽的喊着口号。

他们中的一些说的话,成为这个夜晚所有人的心声:这种感觉当然很伤人,但是看到这支球队所做到的一切,心中就只有自豪了。

贾斯丁比伯现身支持枫叶 球队被淘汰球迷幸福

最后说一句,比伯穿了枫叶队服枫叶就回家了,那他穿了油人队服,油人离被淘汰还远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