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第二轮对阵出炉 企鹅首都人火星撞地球

季后赛第二轮对阵出炉 企鹅首都人火星撞地球

腾讯体育讯-随着NHL季后赛第一轮最后一场比赛首都人加时战胜枫叶,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八支球队也全部诞生。分别是东部分区的华盛顿首都人,匹兹堡企鹅,纽约游骑兵,渥太华参议员和西部分区的圣路易斯蓝调,纳什维尔掠夺者,安纳海姆小鸭,埃德蒙顿油人。

季后赛第二轮依旧沿用种子排位赛制,种子排位高的获得主场优势。同区分区头名和外卡之间的胜者将挑战同区二三名之间的胜者。晋级下一轮的外卡球队有游骑兵,掠夺者,所以二队依旧先去打客场。

下面是第二轮季后赛的对阵,客队在前,赛制是七场四胜,主客场分配2-2-1-1-1

季后赛第二轮对阵出炉 企鹅首都人火星撞地球

纳什维尔掠夺者vs圣路易斯蓝调

掠夺者和蓝调是今年季后赛第一轮中被普遍低估的两支球队,他们在首轮就分别遭遇了西部排名第一的芝加哥黑鹰和西部排名第二的明尼苏达狂野队,但掠夺者和蓝调几乎没有给对手太多还手的机会,蓝调用五场比赛就将狂野淘汰出局;掠夺者更是横扫西部头名芝加哥黑鹰,系列赛仅让对手打进3球。

掠夺者和蓝调从来没有在季后赛中交过手,双方在今年的常规赛中曾五次碰面,掠夺者三胜两负略占优势,由于后期蓝调队又更换了自己的主教练,所以这些数据在季后赛中也并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

掠夺者队在上个赛季结束后从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交易来了P.K.苏班,使球队华丽的后卫阵容看起来似乎牢不可破,再加上福斯伯格,约翰森和阿维德森三人所组成的极具威胁力的一组进攻锋线更是使对手难以招架。

蓝调队在今年二月份更换了自己的主教练,在新任主教练的带领下球队战绩是22胜8负2加时负。另外,蓝调队凭借着杰克-艾伦在首轮系列赛中的出色发挥与球队能够如此顺利地闯进第二轮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这场系列赛中双方之间门将的较量将会成为一大看点。首轮结束后,蓝调队的艾伦扑救率为95.6%,另一边掠夺者的瑞内扑救率更是高达97.6%,两人都为各自球队提供了固若金汤般的防守。

季后赛第二轮对阵出炉 企鹅首都人火星撞地球

埃德蒙顿油人vs安娜海姆小鸭

小鸭队在第一轮系列赛中横扫了卡尔加里火焰队,表现十分强势。油人队更是在11年后首次闯进季后赛,并在第一轮战胜了去年的西部冠军、经验老道的圣何塞鲨鱼,也让人们感受到了这支年轻球队所蕴藏的无限可能。

小鸭队的几名主力后卫福勒,瓦塔宁和林霍尔姆纷纷在赛季中遭遇了伤病,但预计没有大碍,有可能在第二轮的第一场复出;油人队人员齐整并无伤病这是他们的一大优势,只是根据主教练麦克莱伦透露,在第一轮第六场与鲨鱼队的比赛结束后,球队中有几名球员患上了流感,但问题不算很大应该对球队接下来的安排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油人队的门将塔尔伯特和小鸭队的门将吉布森在首轮都遭遇过因为状态不好而被教练换下场的情况,但大部分时间来说他们的发挥都十分稳定,是帮助球队取胜的重要一环。

小鸭和油人在今年的常规赛中共有五次交手,油人队三胜两负略占上风。但是,经验在季后赛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小鸭队在过去三年曾拿到18场季后赛胜利,经验上已经相当丰富;而年轻的油人队则恰恰缺少了这一点,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大劣势。

季后赛第二轮对阵出炉 企鹅首都人火星撞地球

纽约游骑兵vs渥太华参议员

在首轮系列赛中游骑兵淘汰了大西洋区头名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门将亨里克-伦德奎斯特也再次证明了自己依然是球队的绝对依靠。渥太华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加时战胜了棕熊,也让球队士气大振,但第二轮他们将面对在进攻端上更具威胁的纽约游骑兵。

双方最近一次在季后赛中交手是2012年的首轮,当时游骑兵在第七场战胜了参议员。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双方曾三度交手,参议员则是两胜一负略占优势。

去年游骑兵与参议员互做交易,将队中的德里克-布拉萨德与米卡-西巴内亚德进行交换,两人在各自的新球队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布拉萨德在游骑兵时期随球队打过多次季后赛,经验上已经足够丰富,在第一轮面对棕熊的系列赛中他一共拿到8分;24岁的西巴内亚德在游骑兵与蒙特利尔的第五场比赛中还打进了加时金球,6场比赛共拿到4分。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两人的表现也将决定谁会是这场交易的最大赢家。

季后赛第二轮对阵出炉 企鹅首都人火星撞地球

华盛顿首都人vs匹兹堡企鹅

首都人和企鹅是今年常规赛中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这场系列赛将会是历史的再次重演,但也许会更加激烈。两队在去年也是在季后赛的第二轮相遇,企鹅队在第六场战胜了华盛顿首都人,并最终捧得了斯坦利杯;华盛顿首都人自1998年之后就再也没有闯进过东部决赛,今年将会是人员齐整的首都人最好的一次夺冠机会。

今年两队的阵容较去年相比并没有发生太大改变,首都人阵容完整不存在伤病会是他们在这场系列赛中的一大优势;另一边的企鹅队受伤病困扰严重,主力后卫克里斯托弗-勒唐因为椎间盘手术已经确定赛季报销,马特-穆雷, 卡尔-哈格林等多名主力能否及时回归也不得而知。

今年将是两支球队第十次在季后赛中相遇,但在之前的9次系列赛中企鹅拿下了8次胜利,数据上优势明显。企鹅和首都人在今年常规赛中四度交手,但双方打平各取两胜,首都人的两次胜利是在常规时间完成,而企鹅的两次胜利一次是在加时中绝杀对手,另一次是在点球大战中获胜。

今年两队的再次碰面势必会成为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激烈比拼,两大巨星克罗斯比和奥维契金究竟谁会在这场系列赛中更胜一筹,让我们拭目以待。(Rachel)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