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纳要联手统治这个赛季 德穆退居成搅局者?

体坛+记者艾登报道

2017赛季到目前为止的4项大赛冠军前3项被费德勒拿下,红土第一项大师赛被纳达尔夺得,这样的局面上一次出现还要追溯到2006年,那时候的费德勒和纳达尔都还是翩翩少年郎,那时候ATP还没有属于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位置。11年转瞬间过,当同样的场景再次出现时,竟给人一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费纳要联手统治这个赛季 德穆退居成搅局者?

上赛季收尾的时候,纳达尔掉到第十,费德勒更是到了第16,让人忍不住发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现在两位30多岁的“老人”给出了掷地有声的答案,两人绝不愿意只做ATP的搅局者,他们要拿回曾属于自己的统治地位。现在两人在即时积分排行榜上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维持这样高光的发挥,包揽年终前二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再看看过去两年网坛的两位统治者,德约科维奇一次次强调着自己有信心杀回来,有信心赢下每一场比赛。在他一次次的发声中,2017赛季就将过去一半了,除了年初那个多哈的250冠军,他在本赛季的表现简直惨不忍睹。他说赢下戴维斯杯的比赛对他的提升很大,蒙特卡洛是他居住的地方,是他训练最多的地方,可也只是交出了打满3场3盘最终止步8强的表现。现在,德约科维奇再说他还有信心杀回来却不在团队配置上做任何改变的情况下,怕是不会再有人对他乐观了。

穆雷呢?经过了去年下半年的疯狂后,他显然累了。就统治力来说,他还不能和德约科维奇相提并论,但是谁也没想到,他的状态波动出现的这么早。在场上起起伏伏也就算了,伤病还时不时给他添点小麻烦。穆雷以前的强项是他的稳定性,可是这次在蒙特卡洛,他居然在决胜盘4比0领先的情况下崩盘,更在赛后曝出“不知道如何打球”的困扰。

纳达尔用这个赛季的成功证明了任何打法都不应该被诟病,那些预言纳达尔打不到28岁的专家现在正在被“打脸”。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以底线鏖战见长,很多人担心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人的底线相持能力会下滑,这种担忧也合情合理。目前来看,德约和穆雷的问题并不是出在技术上,两人在信心上都有着不同程度上的低迷。

很长一段时间内,德约和穆雷都被看成是费纳的接班人,他们以搅局者的身份征战了很多年,好不容易打下了属于自己的江山。现在,那两位被他们赶下王座的传奇再次来势汹汹,更年轻的他们该如何应对?是把自己摆在王者的位置上,还是重新退回到搅局者的位置?

竞技体育必然少不了高峰和低谷,谁也预测不到德约和穆雷还要多久的时间才能重回正轨,只是按照费纳目前的走势来看,留给德穆保卫河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