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杏芳龚睿那接连发声 中国女单为何如此低迷?

谢杏芳龚睿那接连发声 中国女单为何如此低迷?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在羽毛球中国大师赛16年的历史上,中国女单还从未失约过决赛,但是在第17年的大师赛女单决赛中,竟然连一名中国选手的身影都看不到。本届大师赛世界女单排名前十的高手悉数缺席,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姑娘没人闯入决赛实在说不过去。曾经优势明显的女单,现在面临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缺少李雪芮这样一个领军人物,就算她能健康归来,似乎也很难挽救全方面落后的中国女单了。

尽管这一站国羽并未派出孙瑜和何冰娇,但大师赛原本就是年轻人展现自我的舞台,中国队历来也将这个比赛当做是年轻选手踏上国际舞台的开端,包括陈雨菲在内的13名中国女单一二队的选手参赛,最终却只有高昉洁和蔡炎炎二人进入四强,还都分别输给了日本选手,创造了大师赛历史上国羽最尴尬的纪录。

曾在2007年夺得大师赛冠军的谢杏芳就在赛后质问:女单决赛是日本内战,中国的优势都跑哪去了?前国羽名将龚睿那也在微博表示:在中国的比赛女单决赛是两日本人,可是现在12岁以下的孩子教练都已经以出成绩为主了(开始练能力,不要求技术,一天练五六个小时),这样会毁了多少孩子。中国队要真想重回巅峰,不从源头抓起就没戏。

谢杏芳龚睿那接连发声 中国女单为何如此低迷?

也难怪两名前女单主力接连发声,中国女单自里约奥运会后的成绩实在不能令人恭维。世界排名第六的孙瑜作为女单现在排名最高的选手,在今年的三站超级赛中从未进过四强,在去年还曾拿过两站超级赛冠军的何冰娇今年开始也一直在走下坡路,三站超级赛竟然都没进过八强,更年轻一些的陈雨菲三站超级赛最佳成绩也不过是八强而已,这样的数据,很难再自欺欺人地说中国女单是世界顶尖水平了。

此前,球迷把希望寄托在李雪芮身上,觉得或许她的归来能够解决中国女单的燃眉之急。就算她伤愈归来,就能一下子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吗?就算她能重回巅峰,但她一个人就能够挽救整体陷入颓势的中国女单吗?

中国女单现在面临的问题,不是缺少一个领军人物,或者是缺少一个有灵气的年轻选手这样简单的命题,而是从青少年选材培养,到主力选手集体技战术能力的问题,曾经至少有两人处于世界顶尖水准,有三到五人处于世界一流水准的女单,现在的确是到了真的要花大力气调整的时候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