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接力世锦赛男女接力均摘铜 并非冷门是真功夫!

接力世锦赛男女接力均摘铜 并非冷门是真功夫!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中国接力队何时能在接力世锦赛上杀入前三?答案只等了三届就已经揭晓。男女4乘100米队都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铜牌,在这项新型的田径世界世锦赛上写下自己的大名。男队的39秒22,女队的43秒11,绝对成绩看上去不强,但早在四月份,世界上有哪只接力队能达到顶尖发挥?室外跑肌肉记忆正在被唤醒过程中,大家都在一个低水平上,排名就显得非常重要。

中国男女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让人欣喜的地方在于两点,一:配合上更加趋于完美,失误留给小热身赛当经验的累积,大赛上绝对不会出现。这届比赛男女4乘100米意外迭爆,牙买加男队预赛失误出局,英国男队决赛三四棒交接没传递到位,美国女队决赛第一棒准备交接时竟然摔了大跟头。别小看这些意外,这些正是4乘100米接力赛上的常见因素,这些也正是衡量一只队伍水准高下的必要条件。

接力赛并不是四位选手单纯拼绝对速度,接力赛是有头脑的比赛,核心在于一要接好,二要接好后能稳妥继续发力,而中国男女队在这俩个重要环节上就做得特别好。两场接力决赛,中国队四将的转换转相当流利迅速,交接时的减速,在各支队伍的处理可能是最好的,做到了最小时间的损耗。以世界地位不高的中国女队为例,从二棒韦永丽开始,中国队就处在最靠前的行列,尽管队员个人实力不是很强,但因为交接时技术处理完美,速度劣势瞬间弥补。单单这点做好,中国男女队就有资格说:自己站在强队之林,其实很自然的事。

接力世锦赛男女接力均摘铜 并非冷门是真功夫!

其次,中国队阵容搭配得当,善于调整。还是以女队为例,毕竟女队的第三可比男队的第三意外指数高很多。且男队能拿到世锦赛亚军,奥运会第四,就是阵容调配完美的证明。女队预赛四人还是那传统四人,但阵容顺序上做了改变,梁小静转到第一棒,袁琦琦第四棒负责冲刺,韦永丽是二棒的直道拼速度。调整初衷就在于梁小静和袁琦琦在今年室内60米速度上有了惊人的提升,并针对梁小静出发快的特点,将她放在第一棒。袁琦琦充分施展她最后平跑加速冲的能力。

到了决赛,更关键的换人出现了,陶宇佳换下了三棒葛曼棋,陶宇佳绝对成绩比葛曼棋快不少,今年两人60米成绩对比是7秒31对7秒43,但葛曼棋是去年女队连创新高时的主力,配合上有感觉,且三棒是拼弯道技术,葛曼棋200米绝对不弱,拿下是否合适?比赛结果给出说明:陶宇佳弯道处理很好,把中国队的强势进一步巩固。陶宇佳这些年基本不跑200米,只有中国队教练自己,才能清楚意识陶宇佳现在的弯道水准。

现在就等室外赛季开幕后,各位女将通过100米和200米把状态调整出来,转而不断在接力上创出新高成绩,毕竟我们的配合环节到位之后,绝对速度的提高就是第一位要事。伦敦世锦赛不求前三,冲个前六还是有底气保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