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子3米板进入战国时代 拉夫尔发挥超中国两将

男子3米板进入战国时代 拉夫尔发挥超中国两将

体坛+特约记者孑孓报道

2017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加拿大温莎站于今天凌晨落幕,中国队8金收官,男子双人3米板和单人3米板均告失守,未能复制广州站和喀山站包揽10金的壮举。4站跳水系列赛比下来,不难发现,男子3米板现在成为了跳水梦之队最不稳的环节,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正是里约奥运会的双人3米板冠军以及单人3米板亚军的拉夫尔。

今年首站北京站,拉夫尔就在单人3米板上给了中国队一个下马威,力压谢思埸和曹缘夺冠,在水立方,领队周继红都忍不住夸起了拉夫尔:“他确实是一位世界级的名将,难度和稳定性都有,中国选手单拿出来跟他比都没有优势,不过我们有集团优势。”

里约奥运会赢下男子3米板金牌的曹缘没能利用这4站跳水系列赛确立自己领军人物的位置,他只在喀山站获得了一次单人3米板的冠军,小将谢思埸在广州站最后一跳前落后拉夫尔近20分的巨大劣势下凭借最后完美一跳逆转夺冠,赢得惊心动魄,而拉夫尔则是赢下了一头一尾北京站和温莎站的单人3米板冠军,是所有男子3米板选手中表现最为出色且稳定的一位。

男子3米板进入战国时代 拉夫尔发挥超中国两将

拉夫尔从来不掩饰想要打破中国选手垄断的野心,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都会是他的奋斗目标”,终极目标就是实现大满贯,成为当代男子三米板第一人。周继红说拉夫尔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选手,力量非常出色,协调性也很出众,水感和技术都处于顶尖。也许正是具备了这一系列的优势,拉夫尔才敢于跟中国选手叫板。

去年里约奥运会历史性夺得金牌之后,拉夫尔的功勋教练因为待遇问题转投澳大利亚,更换教练的拉夫尔并未出现状态的起伏,反而越挫越勇,利用4站跳水系列赛确立了今年男子3米板世界第一的地位。接下来的匈牙利世锦赛将是拉夫尔的终极舞台,他和曹缘以及谢思埸的争斗也必将充满看点。

男子单人3米板外,双人3米板的失守也给梦之队敲响了警钟,里约奥运会,正是丢了这枚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中国梦之队无缘包揽8金的伟业,今年前三战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都稳如泰山,但是温莎站曹缘/谢思埸出现波动,最终只位列第三。说明在这个项目中,目前中国队还没有万无一失的实力,很可能被冲击。

男子3米板进入战国时代 拉夫尔发挥超中国两将

在其他项目中,女子三米板的施廷懋和男子十米台的陈艾森用4站比赛无可挑剔的发挥确立了新领军人物的地位,女子十米台上,任茜和司雅杰互有胜负,但都甩开国外竞争对手一截。独独男子3米板,中国队现在没有绝对的优势,这也是梦之队接下来最需要加强的地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