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直击邵婷首次WNBA试训 迅速与室友打成一片

腾讯体育4月24日明尼苏达讯(施恺亮/文)今天是WNBA明尼苏达山猫队首个赛季前的训练日,本次山猫队季前训练营官方公布的16人大名单中也有中国女篮邵婷的名字。

今天对邵婷来说可能是来美国之后最为繁忙的一天。邵婷从美国当地时间早上6点30就出发,跟随队友一起来到山猫队的训练场馆梅奥医学中心进行体检和测试,从球队公关的口中得知,WNBA球员的各项体测内容和程序相当繁琐,包括超声心动图、骨科检测、血液测试、牙科口腔检查和脑震荡测试,从早上的7点一直持续到11点才结束。在简单地吃了午饭和短暂午休后,虽然距离正式训练的开始时间14点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山猫队的球员们包括邵婷在内都早早地进入到训练场馆开始各自穿戴护具和做热身。

独家直击邵婷首次WNBA试训 迅速与室友打成一片

邵婷训练前进行韧带拉伸

在跟随争冠球队明尼苏达山猫首次长达3小时的训练后,腾讯体育也在梅奥医学中心的训练馆里找到了邵婷接受专访,当被问及她本人是否感到疲惫时,邵婷向腾讯体育透露,“我觉得疲惫还好吧,还是处在一个比较兴奋的状态,”说到山猫训练营这个新环境她补充道,“因为毕竟今天是我第一次和全队合练,然后也教了一些新的战术,然后认识了很多的成员吧我觉得。”

独家直击邵婷首次WNBA试训 迅速与室友打成一片

身穿山猫队9号的邵婷在和队友演练球队战术

邵婷在国内WCBA联赛北京首钢队夺冠之后,就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之中,随后又到了国家队集训,现在又来到WNBA中实力最为强劲的山猫队进行训练。谈到这期间,尤其是来到美国之后的状态调整时,邵婷向腾讯体育表示,“我觉得因为一直在比赛,所以我的竞技状况水平还是保持在一定的强度,但是身体上是有一些疲惫,包括来到美国坐了很长时间的飞机。但是经过昨天一整天的休整,包括今天的训练也是一个让大家恢复和熟悉的过程,所以说,身体状况上也是在慢慢地恢复。”

明尼苏达山猫队的阵中有邵婷在北京金隅一起经历了上个赛季并成功夺冠的队友西尔维娅-福尔斯,以及曾经在WCBA山西队打球的玛雅-摩尔和邵婷也有过多次交手和对位;在山猫队中,还有琳茜-沃伦、西蒙-奥古斯特斯,包括球队的主教练谢丽尔-吕夫也是去年里约奥运会中美国国家女篮的队员和助教。邵婷在她2016年首次参加奥运会时和她们都有过交集。在美国的球队文化中,一个球员是否能够很好地融入到这个球队集体的氛围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而面对这么些熟人和老面孔时,邵婷说道:“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山猫队的一员,这中也有很多我们中国球迷也都特别熟悉的队员,包括教练。其实因为之前也有跟她们交过手,所以来到这支球队,我会尽可能跟她们去交流,然后通过她们更快去熟悉和了解这支球队。跟其他的一些球员产生一些化学反应,能够更好地融入球队,了解教练的技战术打法。”明尼苏达山猫或许是整个WNBA中最适合邵婷发展以及学习的一支球队。

独家直击邵婷首次WNBA试训 迅速与室友打成一片

邵婷和前北京队友现山猫队友福尔斯寒暄

今天已经是邵婷落地美国明尼阿波利斯的第三天,这也是邵婷第一次独自来到美国进行训练,此前都是跟随中国国家女篮的队友和团队一起来到美国。谈到这几天的行程和适应过程,包括山猫队安排的球员集体宿舍,美国的饮食方面以及她的新室友时,邵婷则表现地很开朗,“我觉得挺适应,我的室友非常的棒,然后也非常的开朗,然后我也跟她成为了好朋友,昨天晚上也一起共进了晚餐。然后住的和这里的吃的都特别的好,我觉得对于我来说能适应,都特别得好。”邵婷向腾讯体育明快地回答道。

以下是腾讯体育前方记者探营专访邵婷内容实录:

腾讯体育: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明尼苏达森林狼和明尼苏达山猫公用的球队训练馆——梅奥医学中心。今天是明尼苏达山猫首个赛季前的训练日,我们在训练后找到了我们的好朋友邵婷。

你好邵婷,我知道你今天早晨刚刚进行了球队的体检和测试,然后下午又进行了3个小时的训练。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是否很疲惫?

邵婷:我觉得疲惫还好吧,还是处在一个比较兴奋的状态,因为毕竟今天是我第一次和全队合练,然后也教了一些新的战术,然后认识了很多的成员吧我觉得。

腾讯体育:你在来之前获得了WCBA总冠军之后,然后又去了全运会,然后又去到国家队训练,之后又来到WNBA进行训练。你这之间调整如何,你感觉?

邵婷:我觉得因为一直在比赛,所以我的竞技状况水平还是保持在一定的强度,但是身体上是有一些疲惫,包括来到美国坐了很长时间的飞机。但是经过昨天一天的休整,包括今天的训练也是一个让大家恢复和熟悉的过程,所以说,在身体状况上也是在慢慢地恢复。

腾讯体育:明尼苏达山猫队有西尔维娅-福尔斯,上赛季和你是队友,也有核心球员玛雅-摩尔之前和你们在国内有过交手,然后球队中也有很多像琳茜-沃伦还有主教练也是美国队的助教和你在里约奥运会上都有所交集。你感觉这么多熟悉的面孔,是不是感觉更容易融入到,或者这个是更适合你的一支球队?

邵婷: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山猫队的一员,这中也有很多我们中国球迷也都特别熟悉的队员,包括教练。其实因为之前也有跟她们交过手,所以说对于来到这支球队,我也尽可能跟她们去交流,然后通过她们更快去熟悉和了解这支球队。跟其他的一些球员产生一些化学反应,能够更好地融入球队,了解教练的技战术打法。

腾讯体育:现在来美国你已经是第三天了,然后你认为包括球队的住宿,饮食方面、还有和室友的相处方面都还适应吗?

邵婷:我觉得挺适应,我的室友非常的棒,然后也非常的开朗,然后我也跟她成为了好朋友,昨天晚上也一起共进了晚餐。然后住的和这里的吃的都特别的好,我觉得对于我来说能适应,都特别得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