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夺全运首胜 杜锋:希望球队尽快找到感觉

广东夺全运首胜 杜锋:希望球队尽快找到感觉

杜锋希望球队尽快调整

本报讯 2017年天津全运会男篮预赛昨日正式在湖南郴州、宁夏中宁、江西南昌三个赛区打响,以宏远男篮为主要班底,加入深圳、广州球员的广东队,首战111:48击败黑龙江,如愿拿下开门红。同组另外两场比赛,陕西71:91不敌浙江,北京90:86击败山西。今日粤军将与山西对阵,时间为18:30,球迷可通过网络观看视频直播。

多重困难压力真不小

广东队所在的郴州赛区,共有7支球队,粤军将先后与黑龙江、山西、北京、陕西、上海及浙江交锋,根据规则最终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三个赛区的第三、四名6支球队参加之后进行的附加赛,角逐东道主天津之外的最后一个席位。从对手来看,作为卫冕冠军的广东队,将接受浙京沪晋多支球队的挑战。

由于本月上旬刚刚结束CBA赛季,广东队全部集中后的备战不超过两周时间,不仅易建联、朱芳雨、周鹏、陈江华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伤病,且全新的队伍也仍需更好磨合,所以此次全运会预赛压力不小,特别是“95后”球员每场必须报名5人、同时在场2人的规定,对一众新人的检验更为直接。

昨日与黑龙江比赛,广东队派出的12人分别为史鸿飞、徐铭智、陈江华、郭晓鹏、朱芳雨、顾全、周鹏、董瀚麟、任骏飞、赵天熠、刘博和于德豪。全场比赛粤军始终占据主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63分的优势取胜。从得分数据上看,徐铭智(11分)、郭晓鹏(10分)、赵天熠(7分)、刘博(17分)、于德豪(6分)这5位U22球员都在场上有所表现。

硬仗连连逐步找状态

“大家打完联赛之后比较疲劳,紧接着就要参加全运会预赛,这场比赛实际上是希望让球队通过实战,尽快找到感觉和节奏。”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赛后表示:“赛会制比赛,和联赛不一样,还是希望每个队员都能尽快调整好,有一个好的恢复过程。”

接下来的比赛,粤军对手给出的压力无疑将渐次增强,其中浙江、上海、北京、山西都是CBA球队班底,球员之间并不陌生。郴州赛区的赛事简介中,便是以易建联、刘炜、孙悦三人为“主角”。

粤军所在的小组之外,经过又一个全运会周期的CBA锤炼,更多队伍国内球员进步明显,比如在宁夏中宁赛区,山东首战101:70大胜河北,上赛季CBA常规赛国内球员MVP丁彦雨航保持状态,一举拿下20分,球队主帅李楠就此完成了挂帅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谈及目标其表示:“上届全运会山东队获得第三名,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去争取小组第一。”

江西南昌赛区中,来到全运会的八一男篮代表解放军,首战107:66击败以北控为班底的重庆,国内球员发挥抢眼;与其同组的辽宁,也以111:37大胜西藏,上赛季CBA受伤的李晓旭、丛明晨均正式复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