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刺客创一生涯新高 谁能防住我?露迷人微笑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凯尔特人在客场和公牛展开季后赛首轮第四场较量,最终他们104-95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2-2。以赛亚-托马斯此役21投10中,罚球13罚12中拿到33分4个篮板7次助攻。33分也创造了小托马斯季后赛生涯客场得分纪录。

小刺客创一生涯新高 谁能防住我?露迷人微笑

小刺客创纪录

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小托马斯大杀四方,但到了季后赛,随着对抗强度升级,防守更有针对性,外界不少人也对小刺客的表现产生了质疑,毕竟,在去年对阵老鹰的季后赛里,小托马斯虽然场均拿到24.2分,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9.5%,最终绿军也遭遇淘汰。

以1米75的球员为核心,本身就是一种冒险的尝试,不可否认,小托马斯本轮系列赛的发挥的确有起伏,在首战,他拿到33分,打出55.6%的命中率,但无奈身边的队友未能发挥,最终输掉比赛。第二场,小刺客出手数降至15次,命中率为40%,拿到20分,绿军无悬念落败。第三场,凯尔特人利用团队篮球和防守扳回一城,小刺客进攻仍未复苏,拿到16分,命中率为38.9%,但他送出了9次助攻,用另外的方式给球队送去帮助。

不可否认,朗多受伤成为了系列赛转折点,公牛不仅仅缺少了一位发动机,还缺少了一位去冻结小刺客的最佳人选,在本场比赛里,以赛亚-托马斯在进攻端的作用力彻底被盘活,在首节进行到7分20秒时,小托马斯张手飙中三分,尽管这是他本场9次三分出手里唯一命中的一球,但这一球却帮助凯尔特人取得14-4的梦幻开局,为球队注入了信心。

虽然外线投篮失准,但小刺客的突破却能够给对手制造极大的杀伤,在第二节的一次进攻中,小托马斯在对手的包夹防守中钻入禁区,顶着巴特勒的封盖,拉杆将球送进,一人吸引了五位防守球员注意力,可还是防不住,在打中这一球后,小托马斯也露出了迷人的微笑。

当然,小托马斯更大的贡献体现在关键时刻,凯尔特人第二节一度领先20分,但第三节,公牛掀起疯狂反扑,将比分反超,此时,挺身而出的正是小刺客,他像一支匕首锋利无比,连续杀入禁区取分,帮助绿军重新稳住局面。末节,公牛打出小高潮将分差迫近,还是小刺客连取5分,重新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

在第三节最后时刻以及第四节,托马斯在不到17分钟时间轰下17分,是球队的定海神针,当小托马斯在场时,绿军赢下17分,当他坐在场下时,球队输掉8分,这足以证明小刺客的价值。

尽管因为和迈卡威冲突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但纵观整场,小托马斯是本场当之无愧的MVP,如今,2-2平,绿军夺回主场优势,小托马斯还会继续用行动去拒绝黑八奇迹。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刺客创一生涯新高 谁能防住我?露迷人微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