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悲伤过后便是晴天 小托马斯率绿军重见希望之光

记者李喜林报道穿上那双特制的球鞋,上面用英文写着“RIP,Little Sister(安息吧,我的妹妹)”,以赛亚-托马斯在纪念自己去世的妹妹,更渴望用一场胜利来告慰妹妹。与公牛的第二场较量,他没有完成目标,他没有摆脱悲伤,他竟然罚丢了6个球,这是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悲伤过后便是晴天 小托马斯率绿军重见希望之光

小托马斯在球鞋上写下了妹妹的名字

在NBA赛场上,没有对手会因为你的不幸而对你手软,同情是一回事,比赛又是另一回事。公牛连续两场攻陷TD花园球馆。

靠人不如靠自己,第三场比赛,小托马斯终于能够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他盘活了全队,得到16分和9次助攻,帮助凯尔特人拿下一场宝贵的胜利,让绿军重新看到曙光,第四场比赛又再次砍下33分帮助凯尔特人再下一城。小托马斯的战斗还没有结束,他要继续率领凯尔特人突破重围,在妹妹心目中,他从来都是勇猛无畏。

他为去世的妹妹战斗

过去1周,以赛亚-托马斯承受了人生的最艰难一段时间,他的妹妹希娜·托马斯在4月16日因为车祸而去世。小托马斯和妹妹的关系极好,在得知噩耗之后,他整个人都像是崩溃的,回想起曾经和妹妹相处的往事,他止不住地流泪。

就在与公牛第二战的赛前训练,小托马斯忍不住伤心落泪,队友布拉德利在一旁劝慰了许久。小托马斯穿上了特制的鞋,而所有绿军将士的球衣肩部位置缠了一条黑纱,向小托马斯的妹妹表示哀悼。凯尔特人将士一心希望为小托马斯拿下第二战的胜利。

公牛将士也向小托马斯表达了慰问。“我们的心都与托马斯同在,”韦德说,“尽管我们在场上是对手,场下我们仍是兄弟。我相信每个人都能有机会跟他说些什么。而作为一个对手,我们明白,当我们无论何时在生活中遭遇了不幸时,最能让我们感到好受的就是去篮球场上打2个或者2个半小时的篮球。他也十分清楚这一点。”

悲伤过后便是晴天 小托马斯率绿军重见希望之光

小托马斯忍痛继续战斗

韦德很清楚小托马斯的感受,去年他的表妹不幸被枪杀,他也曾经陷入悲伤之中。不过,正如韦德所言,在球场上和小托马斯是对手。公牛没有对小托马斯留情,他们在第二战以111比97获胜。小托马斯在第二战赛后立马飞回华盛顿老家,和家人们一起为妹妹办理丧事。

但是在4月22日,小托马斯又飞到了芝加哥,他没有错过比赛,他也相信,天堂上的妹妹也不希望哥哥缺席如此重要的比赛。第二战的小托马斯很失常,他罚球13中7,作为常规赛罚球命中率90.9%的罚球圣手,出现这种状况真的很离谱。“你能在伊塞亚(托马斯)身上看到这点。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从没有单场罚丢过6个罚篮,我们需要团结在一起。有这段空隙他可以去见自己的家人,这对他来说是件好事,我们只需要像团队一样凝聚在一起。”队友斯玛特表示。

小托马斯没有耽误比赛,而在第三战,他调整好了状态,他的手感还是不算好,18投7中,但是他送出了9次助攻,在他的策动下,凯尔特人多点开花,绿军在客场以104比87获得胜利。小托马斯来回奔波有些疲惫,但是他终于能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对于绿军来说非常关键。“有时候跟家人在一起我觉得很重要也很有用,我们(凯尔特人球员)也是他的亲人,我们不断给他发鼓励短信,我知道那也会有用。”队友布拉德利表示。无数人向小托马斯表示了慰问,NBA的记者们也特意给了小托马斯空间,没有去打扰他。“我从来没想过失去妹妹的日子会这么快就来到,她和我的家人就是我的一切,现在我的痛苦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这毫无疑问是我生命中最艰难的一周,同时我也感谢我的朋友、家人、球迷、波士顿城市、凯尔特人以及NBA大家庭对我的安慰与支持。”小托马斯发表了声明感激大家的支持。

他率领绿军重见曙光

凯尔特人拿下第三战非常关键,因为如果输掉第三战,那么绿军0比3落后就处在了没有任何退路的地步。拿下第三战后,凯尔特人赢得了喘息机会。这样即便绿军输掉第四战,他们也还能将比赛带回到主场。而如果绿军赢下第四战那么形势将完全逆转。

事实上,现在的绿军已经看到曙光,因为公牛的主力控卫隆多右手大拇指骨折无限期休战,这给了凯尔特人逆转的机会。隆多对于公牛至关重要,他是公牛的进攻发动机,过去两场比赛,正是在隆多的梳理下,公牛的进攻打得很高效。失去了隆多的组织,公牛第三战的进攻立马大打折扣。现在公牛只能重用另外两名控卫杰里安·格兰特和迈卡威

悲伤过后便是晴天 小托马斯率绿军重见希望之光

小托马斯率领球队客场带走了两场胜利

常规赛期间,公牛曾经冷落隆多,分别用过这两人打首发控卫,但是事实证明,他们两人都难以承担重任。隆多还是出色的防守者,是外线的防守大闸,小托马斯面对隆多还是有些忌惮。在前两场比赛,小托马斯面对隆多的防守3投0中,没有运动战得分,只是靠罚球得到5分,另外还出现了4次失误。

现在公牛没有了隆多,小托马斯在场上变得自在多了,杰里安·格兰特和迈卡威的防守功夫都逊色隆多,后者曾经两次入选最佳防守一阵。就像公牛不会对失去妹妹的小托马斯手下留情一样,凯尔特人也不会对失去隆多的公牛手下留情。

绿军从第三战开始进行变阵,将阿米尔·约翰逊撤下,将杰拉德·格林放进首发阵容。绿军打起了一大四小,从而力求拉开场上的空间,让后卫球员轮番冲击篮下,通过积极跑位,外线球员们也有了更多空位出手的机会。

绿军的策略是对的,阿米尔·约翰逊本赛季状态不佳,他在内线反而造成内线拥堵,就连霍福德也难以发挥过去的水准。在撤下阿米尔·约翰逊之后,霍福德在篮下有了更多的施展空间,他在第三战得到18分、8个篮板、6次助攻和4次抢断,三分球3投2中,恢复了全能内线的风采。

这一战的绿军回到了正轨,他们打球团结无私,他们在场上玩命争抢每一次球权,这是绿军的赢球哲学,这是他们本赛季之所以能获得常规赛东部第一的原因。绿军在常规赛前两战没有守住主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球队核心小托马斯受到妹妹去世的影响,没有像往常那样打球。小托马斯在首战得到33分,第二战得到20分,看起来得分还不错,但是他没有串联起球队。身为绿军的控卫,小托马斯的第一任务是组织进攻。

当他逐渐平复心情,在第三战做回自我,绿军也回到了正轨。“我们要继续和他(小托马斯)在一起,我们要继续为他战斗,”队友布拉德利说。

加内特点燃绿军激情

加内特已经退役,他也早在前几年就离开了凯尔特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不再关心绿军。加内特是在凯尔特人圆了冠军梦想,绿军在他心中永远有一个特殊位置。在绿军的困难时刻,加内特不能上场帮助绿军,但是他可以用话语鼓励绿军将士。

在小托马斯妹妹去世之后,许多人慰问了小托马斯,在众多人中,小托马斯特别看重加内特的慰问。KG不仅安慰了小托马斯,还特意发来了一段录音鼓励绿军将士奋起战斗。“那段话里有很多我不能重复的脏话,那是一种氛围,给我们展示了KG打球时的那种火爆,我们也必须要有同样的激情,”首发出场的杰拉德·格林表示。

格林在第三战成为了绿军的奇兵,本赛季他很长一段时间淡出了轮换阵容,现在突然一下子进入首发阵容,并且在第三战得到8分。“你必须要评估好杰拉德(格林),因为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投手,但杰拉德同时也是我们在这场比赛中第一个带球突破得分的球员,所以对手肯定会去外线防守他,而我们就需要尽可能的在场上拉开空间,因为在高度上我们比不上对手,”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表示。格林从加内特的话语中感受到了力量,其他队友同样如此。布拉德利表示:“加内特说了一些鼓舞人心的话,这些话提醒我们,凯尔特人每晚都应该是那支最努力的球队,我们应该把发生在以赛亚-托马斯身上的事当作一种激励,为他和他的家人而战。”

加内特代表着老一辈凯尔特人球员对现在这支球队的殷切期待。绿军有着光荣的传统,而这也是主帅史蒂文斯经常要求队员们学习传统精神的原因。布拉德利继续说着:“他能亲自来鼓舞我们,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意味着很多。就像我说的,这让我想起了整个凯尔特人大家庭。他们在看着我们,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这是对他们的尊重。每次走上赛场都要倾尽全力,我们必须有这样的决心。”

绿军重新变得凶狠、富有激情。后绿军三巨头时代,绿军缺少一位更衣室领袖。在三巨头时代,加内特和皮尔斯都善于用演讲来鼓舞队友士气,激发全队的潜能。现在的绿军缺少这样的球员,所幸加内特没有忘记绿军,他发来了一段包含了许多脏话的录音,重新激发了这支球队的能量。

绿军能够拿到常规赛东部第一,自然有他们的缘由,他们不会被轻易打败。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