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山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5万多跑友“线上”参与

泰山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5万多跑友“线上”参与

泰山马拉松鸣枪起跑

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2类标准打造的山东华通杯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于4月23日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赛,来自国内外的19278位马拉松选手激情奔跑在“最具挑战马拉松赛道”。

上午8时,赛事鸣枪发令,千军万马冲过起跑线,泰马英雄们的征程正式开启。

经过激烈而富有激情的角逐,本次马拉松赛各项冠军相继产生。来自肯尼亚的选手亚瑟凯以2小时20分1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瑟兰以2小时50分5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凯纳斯以1小时05分5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南希以1小时20分2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赛事首次开设的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备受关注。来自内蒙古的宝玉以2小时36分03秒的成绩获得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男子全程冠军;来自内蒙古的梅英以3小时09分21秒的成绩获得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女子全程冠军;来自山东的张德成以1小时10分28秒的成绩获得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男子半程冠军;来自山东的辛玲玲以1小时26分18秒的成绩获得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女子半程冠军。

赛事升级,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2类标准打造

作为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赛事,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三次,比赛涵盖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等三种赛事,被国内外马拉松选手誉为“最美、最具挑战性的特色马拉松赛。

本次赛事因奖牌以泰山三宝之一的黄釉青花葫芦瓶为原型,寓意“福禄”,被美誉为“福禄泰马”。为了打造一流品牌赛事,赛事组委会在往年赛事成功运营经验基础之上,进行了广泛调研,同时与国内顶尖团队合作,按照中国田径协会要求,在前期报名、专业器材、赛事服务、奖项设置、专业测评、志愿者服务、赛事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完善和相应调整、专业升级,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2类标准打造,向国际高标准品牌赛事看齐。

中国田径协会安排了赛事筹备专家对赛事进行了赛前评估,同时,田协丈量员复核丈量赛道,42.195公里数更为精确。赛道沿线的公里牌、指示牌、补给站搭建都依据田协标准进行全新设计和设置。对男子全程、女子全程和半程比赛设置计时车引导。赛道物资补给准备了水、功能饮料、盐水、能量胶、蛋糕、香蕉、西红柿等多种补给,补给量远超国内同类别赛事;在赛道沿线每5公里设计增加了相应数量的移动厕所。与此同时,由700名高校志愿者、100余名医疗工作志愿者、泰山救援队50余名队员组成的泰马志愿队伍,为赛事提供强有力的志愿服务保障。

本次赛事组委会专门将全程关门时间延长了15分钟,参赛选手只要在6小时15分内完赛,即可视为有效成绩,获得完赛奖牌。半程马拉松赛的关门时间为3小时。这让更多的选手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同时也为跑友们能更充分地体验最美赛道。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地顺利进行,本次比赛还邀请国家反兴奋剂检测中心专家对赛事进行兴奋剂抽样检测。同时,按照田协赛事标准要求,今年的赛道沿途设计了4处计时点,加上起终点共设6个计时点为运动员提供成绩。在竞赛裁判方面,除了正常设置裁判岗位,今年,还在赛道上重要的全程、半程分流点,折返点设置了引导裁判,并采用电子芯片与人工复核模式,实现赛事计时双保险;枪声成绩与电子计时净成绩相结合,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

规模空前,56291位跑友参与“线上”泰马

本次赛事在赛事设置、报名系统与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科学设计,实现赛事规模再上新台阶。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跑友,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重新改版,采用国内领先技术,搭建了全新的报名通道,全国多个报名渠道同时开通,30余个全国知名专业跑步类报名点与组委会合作。多渠道报名系统的开展,让更多优秀跑友关注和参与泰马,赛事报名再超预期。

作为国内少数具备双语赛道指示的赛事之一,本次赛事实现公里牌、指示牌中英文标识。同时,在赛事报名、翻译等各环节科学设置,为外籍选手提供了更完善的赛事服务,打造安全、舒心的国际赛事体验。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瑞典、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南非、巴基斯坦、新加坡等21个国家的外籍选手,以及国内各省市自治区的高水平选手报名参赛。全马、半马、迷你三个项目共计总报名人数达到19278 人。与此同时,比赛当日还有来自国内各地的56291位跑友,参加线上“泰马”,与现场的跑友,共同奔跑,实现梦想。

比赛当日,丰富多彩的赛中赛及相应的配套活动同期举行。全国商学院马拉松、中国警察马拉松邀请赛、全国法律人马拉松邀请赛、全国跑团联谊赛、君悦山·为爱起跑公益亲子跑、雷诺服饰杯绿色马拉松等活动精彩纷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