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北京队谋求职业化? 发布会如此不职业

媒体:北京队谋求职业化? 发布会如此不职业

北京宣布放弃续约马布里的发布会很仓促

特约记者刘紫墨北京报道

因为和马布里续约谈判的事情,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晓雯,以及首钢篮球俱乐部副总谢海田的名字,很快被大多数球迷熟知。对于他们的决定,大家褒贬不一,很多人可能也有疑问,因为搁以往,北京队但凡有大事发生,一般出来说话的是俱乐部副总袁超,或是主教练闵鹿蕾。

今时不同往日了,拥有国企背景的北京首钢一直在谋求职业化,秦晓雯就是首钢体育董事长请来的职业经理人,希望她能给球队带来改变。谢海田是前中国女篮翻译,因为秦晓雯此前在中国女篮方面有大量业务,对其比较熟悉,因此在袁超退休后,北京首钢队选择了谢海田顶替。

谋求职业化当然是好事,但首钢这种大国企的思想观念想转变,自非一朝一夕。

举个例子,此前代表北京首钢赴篮协参加各类会议的一直是袁超,袁指导在CBA多年,德高望重。后来袁超退了,首钢一直由一名工会领导参加会议,某次共商CBA改革大事,让他发言,此人一句:“我们首钢俱乐部的主要任务,是丰富我们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搞得在场所有人哭笑不得。

等到与马布里续约时,首钢俱乐部的做派就更让人吃惊了。

因为俱乐部一直默不作声,诸多媒体、尤其是各大平台的自媒体发布了许多新闻,由于许多人不满北京队放弃马布里的凉薄,很自然的,大多数舆论对首钢很不利。

北京首钢得危机公关,他们的公关让人措手不及。22号一早,首钢的媒体负责人突然在首钢篮球媒体群的微信群里通知,当天下午两点,将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媒体发布会,就近来一些传言进行说明。

据了解,原本在前一天,首钢俱乐部圈定了小部分媒体,准备召开一个小型发布会。后来有人建议此举有区别对待媒体之嫌,首钢才匆匆在微信群里发了新通知。

北京首钢的驻地在石景山,西五环,如果住在北京的城市副中心通州,那可需要驱车60多公里,才能赶到发布会场地。但即使跋涉之后到了首钢,现实还是会让人失望。当天的发布会上,首钢体育公司总经理秦晓雯、副总经理谢海田、俱乐部顾问袁超先后讲话,三个人念完稿花了15分钟。念完之后,没有记者提问,也没有人答疑,几人拂袖而去,留下一众记者面面相觑。

任你有再多疑问,此时也无法再提,这次解约之后北京队是否会在马布里退役后邀请他回来当教练?北京队的重建计划是什么?莫里斯会不会也离开?

一切的问题暂时都不会有答案。首钢俱乐部对职业化的诉求,就这样从一次很不职业的发布会,开始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