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发挥不佳?哈登透露原因:脚踝伤让我失去爆发力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通过糜战,火箭最终在客场以113比109战胜雷霆。在拿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之后,火箭也将大比分改写为3比1,手握赛点,仅差一步便能晋级。虽然取胜,但核心哈登本场比赛的状态并不好,16投5中仅得到16分,赛后,哈登坦言自己是受到了脚踝伤势的困扰。

发挥不佳?哈登透露原因:脚踝伤让我失去爆发力

哈登饱受脚踝伤势困扰

“上一场比赛我扭伤了自己的脚踝,这让我失去了以往的爆发力,但是表现不好就是不好,我不会拿伤病当借口。”哈登在采访中说道。

整个火箭对雷霆的系列赛里,最大的看点便是哈登和韦少,这两位本赛季最大MVP热门人选之间的对决。在今天的比赛中,韦少上半场便砍下三双,状态有如神助,可另一边的哈登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前三节仅得到8分,11投仅2中。

每个人都知道,哈登和韦少是火箭雷霆的胜负晴雨表,谁能够掐死对方,谁也就离胜利不远了。今晚两人的状态差距如此之大,看起来火箭确实要悬,可替补的强大火力弥补了核心发挥不佳的劣势,64分的替补得分成为了火箭取胜的关键,也让韦少连续第三场季后赛三双的神奇表现成为空砍。

虽然前三节因为伤病影响,哈登始终没能在进攻端打开局面,但他却充分发挥了自己带动队友的能力,通过传球为火箭做出贡献。直到第四节时,哈登才找回手感,5投3中得到8分,帮助球队拿下最终胜利。

要说本场比赛火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当属老将内内,他在2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2投全中,砍下28分10个篮板,也追平了NBA历史单场比赛命中数纪录。在赛后谈到队友的出色表现时,哈登也不吝赞美之词。

“每个夜晚他都会带给我们巨大的帮助,今晚只是其中的一次而已。他在攻防两端都展现了自己超凡的实力,内内就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原因。这是一支赢球队伍该有的样子,火箭不是一个人的球队,它属于每一个人。整个赛季,我都十分信任我的队友。”哈登说道。

(医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发挥不佳?哈登透露原因:脚踝伤让我失去爆发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