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高层携李金羽开紧急会议 崔龙洙去留待定

苏宁高层携李金羽开紧急会议 崔龙洙去留待定

崔龙洙帅位还在斟酌

约记者钟江报道

21日惨遭富力逆转,江苏苏宁队联赛开局6轮不胜,排名倒数第一,主教练崔龙洙站在风口浪尖上。有传闻称,崔龙洙的帅位恐将不保,连夜从捷克回国的李金羽,有望出任球队的代理主教练。但据记者了解,23日的训练课,依旧由崔龙洙率领完成,而且,他还做好在25日亚冠比赛中进行轮换。不难看出,至少在对阵济州联时,站在场边指挥的很可能还是崔龙洙。

上周五晚,南京奥体中心的看台响起零星的下课声,但在俱乐部的球迷论坛内,支持崔龙洙的依旧占多数。普遍的观点是,中超6轮不胜,主教练难辞其咎,但客观原因也不能忽视:R马一直因伤未愈、特谢拉停赛三场、双线作战的魔鬼赛程、苏宁本土球员的整体实力……

记者注意到,输给富力队当晚,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终场哨之前,便铁青着脸离开球场。当时,张老板的身后还跟着一批集团高层。毫无疑问,对于苏宁在中超的6轮不胜,大老板已经看不下去。而在22日凌晨,又有新的情况出现:正率领苏宁U15梯队在捷克参加“斯拉维亚杯青少年邀请赛”的苏宁体育集团竞技管理中心副总(分管竞训)李金羽,被一通电话紧急召回国内。记者了解到,由于事态紧急,李金羽并未乘坐直达航班回国,而是辗转多地在23日赶回。正是因为李金羽的火线驰援,让外界普遍认为,苏宁俱乐部换帅已经是箭在弦上,崔龙洙的下课只是时间问题。

但在23日下午,带队备战的依旧是崔龙洙。据悉,球队目前未被外界的传闻所干扰,备战济州联的训练一直按部就班。值得注意的是,崔龙洙还打算在25日的亚冠,针对球队的首发11人部分轮换,并就此进行专门的演练。这也是考虑到球员们的近期比赛较多,体能亟需调整。

尽管崔龙珠23日并未如外界所说的已经下课,但韩国教头正在遭遇着执教苏宁以来的最严重信任危机。据记者获悉,就在昨晚(23日),苏宁俱乐部的几位领导被召集起来,包括火线回国的李金羽,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而截至记者发稿时,据悉也未有任何决定性的消息传出。不过,据一位接近俱乐部的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次紧急会议的最主要议题,恐怕还是贯彻大老板的指示,俱乐部需要拿出切实的举措,让球队尽早摆脱困局,“诸如是否换帅、什么时候换帅、甚至是更换什么类型的主帅?肯定会被拿到桌面上讨论。”这位业内人士认为,从集团和俱乐部的谨慎态度可以看出,球队不太会贸然启动换帅程序。特别是在李金羽返回南京后,崔龙洙却依然带队训练,也是说明一些问题。毕竟,球队已经从亚冠小组赛出线,而1/8决赛在5月下旬就要打响。

若崔龙洙能度过危机并留任,最大的筹码便是亚冠4连胜、提前两轮出线的历史性战绩。既然联赛中的竞争已经落后,何不在亚冠放手一搏?无论是对于亚冠、亚洲足球的熟悉,还是教练本人的意愿,崔龙洙似乎都具备继续带队前进的条件。

但崔龙洙要想留任,恐怕也必须做出改变,甚至让出部分话语权。“无论是之前的舜天,还是一些其他中超俱乐部,在战绩不佳的情况下,中方教练组都会适时介入。对于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双方会共同做出决定。”虽然这是一些中超俱乐部换帅的常用套路,但对于自尊心极强的崔龙洙,这种招数未必有用,不排除双方一拍两散的可能。

倘若果真走到这一步,在继任者无法立即到位的情况下,由李金羽暂时代理主教练并完成过渡,或许也是一个方案。而从目前来看,当然也存在着另一可能性:即由崔龙洙指挥球队对阵济州联,而在赛后效仿去年卡纳瓦罗下课的模式,紧急启动换帅程序应对29日的中超。但这种“成绩不好就换人”的做法,恐怕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俱乐部的声誉,对于未来签入大牌教练和大牌球员,可能也有一些负面效应。显然,这些都是管理层需要考虑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