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火箭3-1雷霆 骑士横扫晋级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火箭客场以113-109力擒雷霆,总比分变成3-1。哈登本场比赛表现低迷,全场只有16分7篮板8助攻入账。韦少连续第三场拿到三双,内内替补登场12投全中,贡献28分10篮板,创造季后赛新纪录。另外一场比赛,骑士106-102战胜步行者,骑士总比分4-0晋级下一轮。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10次横扫对手,如此一来,他也超越了马刺球星邓肯,独享历史第一。与此同时,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已经在季后赛首轮取得了21连胜,超越了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沃西还有迈克尔-库珀,成为了1984年以来,系列赛首轮连胜场次最多的球员。

哈登本场表现低迷

比赛走势:火箭惊险取胜

火箭开局还是慢热,相反雷霆延续上一场的强势,如迅雷疾风般压制火箭,罗伯森投中三分后,韦斯布鲁克跳投得手,13-5。安德森造犯规两罚全中,哈登同样碰瓷两罚全中。但雷霆紧跟着连得6分,双方分差拉大到两位数。火箭试图反击,奈何雷霆牢牢掌控比赛走势,韦斯布鲁克两罚全中后阿布里恩斯投中三分,哈登又被罗伯森封盖,好在内内两罚全中,哈登突袭上篮得手。随着阿里扎的2+1,火箭首节以22-26落后。

作为板凳悍匪,威廉姆斯次节掀起反击,他外线造犯规3罚全中后,个人突袭再添2分,29-30。格兰特强攻得手,安德森完成补篮。双方之后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火箭多次将差距拉近到1分,但始终无法完成反超。相反雷霆利用内线的优势,又逐渐将分差拉开。内内强攻得手止血,小戈登投中三分。半场行将结束前韦少先是跳投命中,哈登弧顶三分投偏后,韦少抢下篮板,半场便有三双入账,雷霆以58-54继续领先。

易地再战雷霆气势如虹,亚当斯完成暴扣后,雷霆以70-56领先14分,逆境之下内内强攻得手,贝弗利与小戈登连续投中三分,内内强攻再中,火箭一波10-0的冲击后,双方分差拉近到2分。亚当斯与麦克德莫特连续命中,哈登依靠突袭造犯规终于两罚全中,奥拉迪波跳投得手后,阿里扎接哈登助攻投中三分,将三节比分定格在73-77。前三节打完,哈登总共只得到8分,状态相当一般。

安德森与贝弗利突然找到外线感觉,连续三分命中,威廉姆斯又是突袭2+1,火箭以82-79反超。韦少投中三分追平,格兰特突袭暴扣,威廉姆斯不甘示弱外线飙中三分,韦少两罚一中后,双方打成87平。哈登与内内连线,韦少三分再中。火箭在微弱领先的情况下,率先开启砍罗伯森战术,效果还不错。小戈登三分投中后,韦少突袭得手,103-100,火箭仍领先3分。

内内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手,11投全中,个人拿到24分。奥拉迪波弧顶投中三分,贝弗利抢断韦少后,奥拉迪波被迫犯规。内内两罚一中后,韦少再度失误,哈登关键时刻命中中投,108-103,比赛只剩41.8秒。韦少三分打铁后,哈登关键时刻莫名其妙失误,亚当斯一罚命中后第二罚故意不中,韦少投中三分,然而比赛结束前11.6秒,内内完成致命2+1,火箭锁定胜局。

比赛回顾:骑士横扫晋级

骑士大比分3-0领先,而步行者之前从来没有在7战4胜的系列赛中被横扫,系列赛的第四场,两队都想赢球。比赛开始后,蒂格突破上篮,迈尔斯外线三分得手,步行者开场打出了一个5-0,一直到第一节还有8分52秒的时候,骑士才凭借欧文的一次跳投,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分。

之后,骑士逐渐找到手感将比分追上。本节中段,步行者一度将比分拉开到了6分,但詹姆斯、汤普森冲击篮下,JR-史密斯命中外线投篮,随即将比分追上。首节比赛,骑士22-24落后,全队第一节没有送出过一次助攻。

第二节比赛,詹姆斯一人带领四名替补出战,和上场比赛一样,骑士的这套阵容再次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詹姆斯带领球队打出了一个15-7的攻击波,帮助骑士反超步行者7分。保罗-乔治香珀特限制,很难有特别好的出手机会,步行者只能依靠史蒂芬森、特纳等人支撑。本节后半段,双方换回主力,步行者找到感觉,史蒂芬森、赛迪斯-杨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50平。但马上,詹姆斯随即带领球队打出了一个8-0的攻击波,帮助球队拉开分差。上半场比赛结束,骑士58-52领先。

上半场的比赛中,詹姆斯得到了20分6篮板2助攻,欧文得到了10分,乐福8投1中,只得到了2分,但他拿下了11个篮板。德隆-威廉姆斯得到了12分。步行者队的蒂格得到了10分6助攻,保罗-乔治10投2中,得到了6分5篮板3助攻,史蒂芬森得到了14分。

易边再战,骑士保持领先优势,特纳和保罗-乔治外线连续得手,骑士只领先2分,球队立刻叫了暂停,进行调整。暂停过后,欧文外线连续远投、詹姆斯突袭篮下,骑士将分差重新扩大到了9分。本节后半段,步行者还是无法找到手感,骑士乘胜追击,连砍6分,继续扩大分差。到第三节结束的时候,骑士88-77领先。

最后一节,双方核心球员都早早回来,骑士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步行者并没有就此放弃,史蒂芬森、乔治等人努力追击,球队只落后5分,他们重新看到了赢球的希望,骑士立刻请求暂停,进行调整。暂停过后,欧文中投命中,稳定局势。但迈尔斯三分命中,特纳冲击篮下得分,步行者将分差追的只剩2分。比赛最后的3分钟,赛迪斯-杨篮下得分,步行者追至100平。但之后,无论欧文还是詹姆斯,都无法挺身而出,反而是赛迪斯-杨篮下偷袭,步行者反超2分。

暂停过后,詹姆斯三分得手,骑士重新取得领先。而赛迪斯-杨关键时刻出现了失误,被詹姆斯抢断。随后的一个回合中,詹姆斯虽然三分不中,但欧文拿到关键篮板,时间所剩无几,步行者队只能使用犯规战术。科沃尔两罚全中,步行者只落后3分,仍有机会赢球。但在骑士队的防守下,保罗-乔治强行三分出手不中,最终,步行者输掉了这场比赛,系列赛0-4被骑士横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