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哑火不要紧 皇马需要担心的是另一大深坑

C罗哑火不要紧 皇马需要担心的是另一大深坑

皇马的中场防守卡塞米罗独木难支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时下足坛有一种声音,认为皇马中场齐聚众多大师,无论豪华程度还是板凳深度,都可说是完美无缺。但是皇马与巴萨的国家德比战里,就暴露了皇马中场最为致命的一处恶疾:除了卡塞米罗之外,没有第二个真正意义上的防守型中场。

《米兰体育报》分析本战的战术时就指出,梅西活跃的位置,就是传统的前腰位,这将给卡塞米罗带来极大的挑战。果不其然,卡塞米罗开场不久就因为防守梅西而身背黄牌。染黄之后,卡塞米罗做动作时就有些瞻前顾后,所以他的防守表现低于人们的预期。卡塞米罗还惹下较大争议,他在第45分钟,踩踏梅西的左脚脚面,破坏了巴萨明显的反击机会。《马卡报》裁判专家安杜哈尔认为,这是一个动作较大的战术犯规,理应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

C罗哑火不要紧 皇马需要担心的是另一大深坑

《马卡报》认为卡塞米罗理应被罚下

下半场,齐达内被迫换下卡塞米罗,毕竟他在球场上继续踢下去,有很大的染红风险。打了69分钟比赛,瞻前顾后的卡塞米罗,仍有6次抢断,他的这项数据比皇马除后卫之外,中前场其他5个位置(包括替补)加起来之和还多!这证明皇马中场其他球员的防守能力确实不怎么样。

换下卡塞米罗之后,皇马迅速付出了代价。第73分钟,拉基蒂奇在禁区前沿持球,克罗斯一个非常轻率的将身体甩出去的动作,被拉基蒂奇轻松晃过并彻底摆脱;替补出战的科瓦契奇发现情况不对,飞奔过来封堵也为时已晚,拉基蒂奇就在皇马这两名后腰之间完成劲射破门。这证明,除了卡塞米罗之外,皇马没有第二个能够保护禁区前沿致命区域的后腰,无论是克罗斯,还是科瓦契奇,他们的防守覆盖能力,防守站位意识,缠斗对手关键球员的能力,都距离真正的“铁腰”差距很多。这就是皇马中场现有兵员无法解决的结构性难题,也使得卡塞米罗经常成为球队的背锅侠

C罗哑火不要紧 皇马需要担心的是另一大深坑

后腰位的问题让皇马失球

在一支球队的中场,全是工兵固然不行,但全是大师只有一个工兵,这也是问题。毕竟残酷的双线征程,任何位置都不可能靠一个球员支撑,更何况还是红黄牌减员、战斗损耗极大位置的防守型后腰。在皇马中场,魔笛有个状况还有克罗斯,还有J罗等人具备组织和攻击能力,但真正能承担铁腰任务的只有卡塞米罗一个,想在这个位置做一下调整都是玩火。这无疑将埋下巨大的隐患。

很多媒体和业内专家都指出,皇马理应收购另一位具备防守意识的中场悍将,否则,缺乏足够的防守型后腰压阵的问题,可能会严重的困扰皇马的成绩。毕竟在足球世界里,防守好,才更容易出成绩,而无数的教训证明,防线的稳固与否从不仅仅取决于后卫门将,更是后腰。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