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超邓肯成联盟横扫第一人 追身大帽太销魂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106-102战胜步行者,系列赛总比分骑士4-0晋级。这场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全场25投13中,得到了33分10篮板4助攻。

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10次横扫对手,如此一来,他也超越了马刺球星邓肯,独享历史第一。与此同时,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已经在季后赛首轮取得了21连胜,超越了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沃西还有迈克尔-库珀,成为了1984年以来,系列赛首轮连胜场次最多的球员。

詹皇超邓肯成联盟横扫第一人 追身大帽太销魂

詹姆斯超邓肯成联盟横扫第一人

骑士和勇士无疑是联盟最顶级的球队,系列赛首轮,只有这两支球队取得了总比分3-0的领先优势,其余的系列赛,很多豪强都陷入到了苦战之中。但和勇士队的3-0领先不同,骑士在季后赛首轮中,打得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球队能够取得现在这样的战绩,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勒布朗-詹姆斯。

系列赛的前三场,詹姆斯场均可以拿下32.7分9.7个篮板10.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5.2%。但值得注意的是,詹姆斯的场均出战时间,达到了43.3分钟。而整支骑士队中,出战时间排名第二的是欧文,只有33.7分钟。

系列赛的第四场,骑士依旧还是非常依赖詹姆斯。首节比赛,詹姆斯只获得了2分钟的休息时间,第二节比赛,詹姆斯就得继续上,带领球队的替补继续出战。上场比赛,骑士能够赢球,就是依靠詹姆斯和那帮板凳匪徒,这场比赛,骑士的这套阵容仍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香珀特虽然得分不高,但他很好的限制住了保罗-乔治的进攻。德隆-威廉姆斯不仅可以传球组织,在外线投篮方面,他的表现也非常不错。而弗莱科沃尔可以在三分线外放冷箭,可以帮助球队拉开空间。但如果没有詹姆斯的穿针引线,没有詹姆斯在球场上的带动,这套阵容肯定打不出这么好的效果。这场比赛,骑士之所以能够扭转局势,占据主动,就是从詹姆斯带领的这套替补阵容开始的。

当骑士状态出色,打得顺风顺水的时候,他们需要勒布朗-詹姆斯挺身而出。而当骑士队状态不佳,就像是上场比赛那样,大比分落后的时候,他们同样需要勒布朗-詹姆斯。虽然场均出战时间超过了40分钟,但詹姆斯似乎永远保持着活力。

比赛的第三节,骑士进攻失误,詹姆斯从半场努力回追,送出追身大帽,就和他年轻的时候一样。而在之后的快攻反击中,詹姆斯同样是身先士卒,依旧强势。这些年来,人们一直都不太重视詹姆斯的防守,但这场比赛,除了最后时刻的那个关键三分球,詹姆斯在防守端的表现,也是球队赢球的一大关键。

比赛最后一节,史蒂芬森面对詹姆斯,似乎有些挑衅,想要证明自己的意思,强行单打,结果詹姆斯很好的站住了防守位置,最终让史蒂芬森无功而返,颜面尽失。而之后,乔治也曾经试图强行一对一单打詹姆斯,结果被詹姆斯防成了一个三不沾。

这场比赛詹姆斯全场得到了33分10篮板4助攻4抢断2盖帽。攻防两端,他都扛起了球队。这个赛季,人们谈及最强单核的时候,总是会说起哈登和韦少,但或许,这个殊荣仍然属于詹皇。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超邓肯成联盟横扫第一人 追身大帽太销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