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枪手复苏!三后卫新阵2连胜 阿森纳的两翼齐飞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最近2场比赛,温格坚持使用3421阵型,先后以2-1的相同比分击败米堡和曼城,取得两连胜。尤其是这场足总杯半决赛,五后卫在防守端扎进篱笆,进攻时则两翼齐飞,张伯伦和蒙雷亚尔成功连线,造就扳平进球——与切尔西热刺一样,阿森纳也有两名能攻善守的翼卫。

枪手复苏!三后卫新阵2连胜 阿森纳的两翼齐飞

阿森纳迎来复苏

上轮对阵米德尔斯堡,温格出人意料的时隔20年再次排出三后卫阵型,令阿森纳成为英超第17支使用这一阵型的球队。而凭借双核的出色发挥,枪手客场2-1击败米堡,三后卫勉强通过验收,但存在问题。不过6天之后,教授决定在足总杯半决赛继续沿用,首发11人一个也没换,看起来对此信心十足。

与险胜米堡一战相比,阿森纳的防守阵型在面对曼城时变得更厚实。瓜迪奥拉的球队依然控球率占优,达到66%,传球次数也是784比412遥遥领先。而在阵地战防守时,枪手五后卫布阵,篱笆扎得颇牢固。科斯切尔尼乃后防中坚,右中卫保利斯塔一改毛躁冒失的缺点,贡献3抢断+3拦截+6解围,21岁小将霍尔丁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全场贡献8脚解围。

阿森纳防守的最大漏洞,仍是个人失误+回防速度。厄齐尔前场带球被断,图雷直接长传找到阿圭罗,此时枪手的两名中卫都冲到对方半场,只留蒙雷亚尔在后面拼命追赶,但最终还是不敌对手,被阿根廷人率先破门。

本场比赛,蒙雷亚尔担任左翼卫,将主要精力放在防守,录得全队最多的4次抢断,另有惊人的5次解围。右翼卫的张伯伦则以进攻为主,他的速度、活力、创造力,特别是突破和传中,对曼城防线构成极大威胁,小牛奉献6次成功过人,完胜英超突破次数最多的萨内(此战该项数据为0),3次关键传球等于桑切斯(1次)与厄齐尔(2次)相加,8次传中虽然只有2次找到队友,但成功1次就已足够。

第71分钟,张伯伦右路传中,左翼卫蒙雷亚尔插入禁区,后点包抄右脚弹射破门,帮助阿森纳扳平比分!这种两翼之间的直接配合,在本赛季切尔西的身上就经常上演,摩西和阿隆索互相传中做嫁衣,是非常出人意料的一种进攻手段,而阿森纳刚刚上手三后卫,就能完美演绎出这一套路,令人击节赞叹。要知道,这只是蒙雷亚尔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呢。

最终,阿森纳凭借3421阵型取得两连胜,在联赛争四、足总杯争冠的紧要关头,这套新阵成为温格的救命稻草。但这并不意味着三后卫将成为枪手的未来主打,只要还留在阿森纳,崇尚控球、崇尚进攻的教授必然会重返四后卫体系。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