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大皆空!瓜帅生涯最大污点 欧冠门票最后底线

四大皆空!瓜帅生涯最大污点 欧冠门票最后底线

瓜帅四大皆空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尽管阿圭罗为球队首开纪录,但经过120分钟的苦战,曼城最终还是1-2不敌阿森纳无缘足总杯决赛,虽然联赛中还有理论上的夺冠希望,但对于瓜迪奥拉来说,他执教曼城的首个赛季极有可能四大皆空,这还是他执教生涯的第一次。

上赛季后半段,曼城高层迫不及待的宣布了瓜迪奥拉将要执教的消息,在媒体和球迷看来,此前率领巴萨和拜仁横扫欧陆的瓜迪奥拉,势必将在曼城掀起一场夺冠风暴。然而,在开局十连胜过后,瓜迪奥拉和曼城就陷入了迷局,蓝月亮不但在联赛中被切尔西逐渐甩开,联赛杯也被同城死敌曼联淘汰,欧冠则在1/8决赛被摩纳哥淘汰。

由于足总杯杀入了四强,因此这也成为瓜迪奥拉和曼城本赛季仅存的夺冠希望,然而面对近况不佳的阿森纳,曼城上半场却在场上得势不得分,虽然阿圭罗在第62分钟为球队打破僵局,但9分钟后蒙雷亚尔就扳平了比分,比赛拖入加时赛之后,桑切斯又在第101分钟绝杀了蓝月亮,瓜迪奥拉的足总杯夺冠之梦提前宣告破灭。

曼城今天被淘汰出局,运气不佳也是一个主要因素,阿圭罗第40分钟被取消的进球存在巨大争议,从慢镜回放来看,萨内的传中球是否完全出了底线有待商榷,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就表示:“曼城太不幸了,很明显这个球应该算进。”甚至连阿森纳名宿马丁-基翁都表示:“我不认为这个球已经越过了底线,助理裁判做出了错误的判断。”

另外,在下半场的第79分钟和第82分钟,亚亚-图雷和费尔南迪尼奥的射门分别被立柱和横梁挡出。一个本该存在的进球被取消,3分钟内的两次射门被门框挡出,瓜迪奥拉只能慨叹“天要亡我”!

自从2008-09赛季在巴萨正式担任主教练以来,此前瓜迪奥拉每个赛季都能收获冠军,首个赛季他就带队拿到了联赛、欧冠和国王杯的三冠王,随后的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以及世俱杯夺冠,更是让瓜迪奥拉和巴萨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2013-14赛季开始执教德甲豪门拜仁后,瓜迪奥拉虽然没能夺得过欧冠冠军,但他却带领球队一直在联赛中称霸。

正是因为在巴萨和拜仁的辉煌,瓜迪奥拉才被认为是世界顶尖的主教练之一,他的战术也被认为将引领世界潮流。然而在来到英超的首个赛季,瓜迪奥拉却第一次尝到了四大皆空的苦涩,他甚至自己都承认,这个赛季的成绩很难让曼城高层满意。

对于曼城来说,虽然他们目前在联赛中落后领头羊切尔西11分,理论上还有争冠的希望,但蓝月亮更务实的目标,还是保住联赛前四。今天跟阿森纳大战120分钟的曼城,4天后就要在伊蒂哈德球场迎来跟曼联的德比大战,目前两队只相差1分,如果耗尽体能的曼城在主场输给曼联,那么他们只能将联赛第四的位置拱手让给红魔。对于瓜迪奥拉来说,如果连下赛季的欧冠资格都保不住,那么他执教曼城的首个赛季,真的只能用“失败透顶”来形容。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