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总杯之王!20进决赛超曼联 枪手剑指第13冠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经过120分钟的恶战,阿森纳2-1淘汰曼城,历史上第20次晋级足总杯决赛,创造历史,而他们也将为队史第13个足总杯冠军而战。不过枪手面对的对手将是切尔西,温格和他的球队能成为“足总杯之王”么?

足总杯之王!20进决赛超曼联 枪手剑指第13冠

阿森纳闯进足总杯决赛

对于足总杯冠军,温格是势在必得的,赛前他表示这是“本赛季赢得冠军的一个好机会”,但先要过瓜氏曼城这一关。两队4月初刚在联赛交锋,阿森纳两次落后两次扳平,心理上已经不怵强敌。所以当此战第62分钟率先落后时,枪手并没有慌乱,而是通过两翼齐飞迅速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桑切斯更是再现“大腿”本色,成就了神奇的一夜。

从落后到扳平,从终场前逃过两次门框到加时赛进球绝杀,阿森纳今晚表现出的战斗精神和意志品质,是整个赛季所罕见的,他们配得上胜利,配得上晋级决赛、挑战冠军。而从排兵布阵到换人调整,场边的温格也做得很好,胜过瓜迪奥拉一筹,终取11次对阵佩普的第3胜。

数据显示,这是阿森纳历史上第20次晋级足总杯半决赛,超越19次的曼联独占鳌头。5月27日,枪手将重返温布利大球场,与同城对手切尔西争夺冠军,如果能够折桂,他们将创纪录的第13次捧起足总杯,再次反超红魔;温格也将超越乔治-拉姆塞(非率领英格兰夺得世界杯冠军那位),成为足总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主帅。

足总杯之王!20进决赛超曼联 枪手剑指第13冠

阿森纳20次闯进足总杯决赛

终于,阿森纳有了摆脱四大皆空的机会。英超争四困难重重,欧冠被拜仁羞辱止步16强,联赛杯第5轮即告淘汰,枪手这个赛季过得实在太憋屈,温格本人更是饱受非议,至今都没有确定自己的未来。而这一胜,总算扬眉吐气,难怪一向举止儒雅的教授会在赛后双手握拳、仰天长啸了。

现场的枪迷也燃了,然而等冷静下来后,他们会认为这就是他们想要的么?一位阿森纳拥趸举起的标语令人深思,上面写的是“阿尔塞纳的骄傲,粉丝的耻辱”。如你所知,媒体总结温格“罪状”时必会提及的一点,就是不思进取:满足于欧冠资格+杯赛冠军,视之为自己的骄傲、俱乐部的骄傲,将阿森纳这家豪门自降档次,球迷自然以之为耻。

2014年和2015年,阿森纳已经完成过足总杯两连冠,即便本赛季再次问鼎、创造历史又能如何?球迷想要的不只是前四+杯赛,他们最想要的是英超奖杯,这项自2004年以来暌违至今的顶级荣誉——13年联赛无冠,这才是枪迷要求温格下课的最重要原因,但率队重夺联赛冠军,教授能做到么?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