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加特优势在体能和调兵遣将 平局不代表瓶颈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文/应虹霞)从赛季前不被看好,到突然间的高光,再到打平力帆后被诟病“瓶颈期”,短短6轮比赛,马加特在中超的评价花明柳暗,急遽波动——这恐怕也是现下浮躁时代的一个缩影了。

马加特优势在体能和调兵遣将 平局不代表瓶颈

马加特

上半时,戴琳和王彤间一个配合上的失误,特别是王彤无意间的脚下一滑,为重庆“小摩托”送上了一个窥伺已久的良机。赛后马加特本人在复盘时也不无遗憾这一点,一再说,“上半时局面掌握在自己手中但运气不好,后场队员滑倒给了对方机会。”但德国人全场始终镇定的大将风范,偶尔不经意间流露的笑意无不证明,大局尽在掌握。一切离惊惶、焦躁二字,实在距之远矣。

没有焦躁。一次偶尔的后防配合失误,也无法佐证主帅瓶颈期一说。本赛季马加特瞩意更多的,恐怕是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特别是6、70分钟之后的致命一击——确切地说,对体能储备和新人的致力和自信,是他挑战新赛季最大的法宝所在。

“新赛季的准备期我们的训练量非常大,在跑动能力和拼抢方面我们都有很大进步。”王大雷说。“冬训期马加特教练利用新颖的训练方式让我们的体能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老队员李微这样回顾。

刚刚过去的冬训期,马加特将魔鬼教练的一面发挥得淋漓尽致:就连“例行项目”的新赛季登泰山祈福,也愣是被变成了一堂体能竞赛:队员们被要求从中天门出发,徒步登上玉皇顶...

与此同时,马加特讲究战术演练,为确保战术的神秘性,他祭出的封闭训练倒是与前任们不谋而合。于是,你在场上可以看到刘彬彬这样的超级替补在下半场的大显身手,当然某种程度上,这也是鲁能深厚的人才储备让马加特如虎添翼。

同样正中马加特下怀的,是中超的U23新政。比起不少大牌俱乐部的蜻蜓点水,这个实诚的,号称“德甲赛场上使用年轻球员最多的教练员”,是真正愿意给年轻球员上场和成长机会的:从首场的崔巍到这一场的刘洋...

特别是刘洋,马加特在本场直到进入伤停补时才将他最终换下,印证了他赛季初的一句誓言——“2017赛季,我会致力于帮助年轻球员尽快成长,有朝一日让我们的球员有能力进入德甲。”

如此一个马加特,不敢说是中超之幸,但至少是鲁能,在试水巴西路线和欧洲路线的近几个赛季以来,所寻觅到的难得的有想法,有远虑的外籍主帅吧——向来略有些短气的鲁能尚且沉得住气,外人何不且走且乐观德国人之种种呢?毕竟,比起砸钱和一时的排名来,谋略和远虑,更是当下时代的稀罕物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