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总杯-阿森纳2-1曼城20次进决赛 桑神送绝杀

足总杯-阿森纳2-1曼城20次进决赛 桑神送绝杀

桑切斯绝杀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2016-17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阿森纳在温布利球场经过加时苦战2比1击败曼城,第20次闯入足总杯决赛。第62分钟,阿圭罗打破僵局。第71分钟,蒙雷亚尔扳平比分。第101分钟,桑切斯攻入制胜球。

阿森纳本场排出3421阵型,吉鲁出任单箭头,厄齐尔和桑切斯双核压阵。张伯伦和蒙雷亚尔两翼齐飞,拉姆塞和扎卡双后腰。保利斯塔、科斯切尔尼和霍尔丁三中卫站位,门将还是切赫。曼城由阿圭罗突前,德布劳内、席尔瓦和萨内身后埋伏,亚亚-图雷和费尔南迪尼奥双后腰。后卫线上,孔帕尼和奥塔门迪搭档中卫,克里希和纳瓦斯一左一右,门将是布拉沃

第3分钟,萨内分球,德布劳内的远射偏出左门柱外。第10分钟,德布劳内右侧角球传中,孔帕尼头球攻门顶高。第15分钟,张伯伦右路强行突破传中,吉鲁的头球攻门被布拉沃没收。半分钟后,席尔瓦的头球攻门被切赫神勇托出横梁。第18分钟,纳瓦斯右路传中,克里希的远射打飞。

第22分钟,科斯切尔尼曾经攻入一球,但因为吉鲁头球摆渡时他处于越位位置上,进球无效。一分钟后,席尔瓦因伤被斯特林换下。第26分钟,斯特林弧顶处的凌空抽射偏出左门柱外。第38分钟,斯特林右路分球,阿圭罗插上攻门打在边网上。

第40分钟,萨内右路下底传中,阿圭罗后点小角度射门被切赫在门线上挡出,斯特林补射入网。但裁判示意萨内传中时球已经在空中飞出底线,进球无效。第45分钟,张伯伦左侧任意球传中到后点,桑切斯被纳瓦斯放倒,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

第51分钟,德布劳内传中,奥塔门迪的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外。第62分钟,亚亚-图雷后场从拉姆塞脚下断球后送出长传,阿圭罗单刀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切赫他轻巧挑射命中右下角,曼城1比0领先阿森纳。阿圭罗连续6场比赛取得入球,本赛季各项赛事入球数达到30个,其中足总杯5球。

第64分钟,桑切斯左路传球,厄齐尔禁区线上的攻门稍稍偏出右门柱外。第71分钟,张伯伦右路传中到后点,蒙雷亚尔插入禁区包抄攻门命中左下角,阿森纳将比分扳成1比1平。这是蒙雷亚尔本赛季的首粒入球。

第79分钟,亚亚-图雷弧顶处右脚扫射,球被切赫扑了一下后击中左门柱弹出。第82分钟,费尔南迪尼奥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第86分钟,维尔贝克晃过奥塔门迪后突入禁区右翼小角度抽射,球划门而出。90分钟战罢双方战成1比1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第97分钟,厄齐尔右侧角球传中,霍尔丁的头球攻门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101分钟,厄齐尔左侧任意球传中,科斯切尔尼头球顶到第一点,维尔贝克扫射没有打上,桑切斯跟进捅射命中左下角,阿森纳2比1领先曼城。这是桑切斯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24球,5次温布利球场比赛打入6球。

第107分钟,德尔夫的远射偏出右门柱外。第111分钟,德布劳内反击中送出妙传,德尔夫禁区左翼的攻门打在边网上。第114分钟,德布劳内禁区右翼的低射稍稍偏出远角。最终,阿森纳2比1击败曼城,第20次闯入足总杯决赛。

数据分析

全场比赛,阿森纳9次攻门3次射正打入两球,而曼城20次攻门仅3次射正收获1球。阿森纳控球率只有34%,但却在加时赛淘汰了控球率66%的曼城。

赛后声音

阿森纳主帅温格:“我非常高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无论技术还是精神层面的表现都很伟大,大家竭尽全力,注意力非常集中,这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桑切斯像一头猛兽,随时准备杀死比赛,他永远不会放弃。明年他的合同还剩最后一年,我希望他可以续约。此前人们质疑我们,我们经历了艰难的时期。这时,我们可以分裂或者团结,而现在我们给出了正确的回应。”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这样的比赛,不可能一切尽在掌握,但我们在大部分时间里控制了局面。恭喜阿森纳,他们赢得了胜利。我们很失望,但我们必须重新站起来面对随后的比赛。我没有感到遗憾,我们会在比赛中成长,下赛季我们一定会更加强大。”

媒体评论

《每日邮报》:“桑切斯加时绝杀让阿森纳挺进足总杯决赛,温格兴奋庆祝的同时,瓜迪奥拉黯然神伤。瓜帅执教曼城的第一个赛季,四大皆空无奖杯斩获。”

《天空体育》:“这场胜利对于温格来说意义重大,此前几个月有关其下课的传闻不绝于耳,这场胜利对于教授来说是一种压力的释放。而瓜迪奥拉则必须面对执教曼城首赛季颗粒无收的窘境。”

出场阵容:

阿森纳(3-4-2-1):

门将:33号切赫

后卫:5号保利斯塔、6号科斯切尔尼、16号霍尔丁

中场:15号张伯伦(105分钟,24号贝莱林)、8号拉姆塞、29号扎卡、18号蒙雷亚尔

前腰:11号厄齐尔(119分钟,34号科奎林)、7号桑切斯

前锋:12号吉鲁(83分钟,23号维尔贝克)

曼城(4-2-3-1):

门将:1号布拉沃

后卫:15号纳瓦斯、4号孔帕尼、30号奥塔门迪、22号克里希

后腰:42号亚亚-图雷、25号费尔南迪尼奥(99分钟,6号费尔南多)

中场:17号德布劳内、21号席尔瓦(23分钟,7号斯特林;106分钟,72号伊希纳乔)、19号萨内

前锋:10号阿圭罗(99分钟,18号德尔夫)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