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签表:林李同半区 南风重携手李雪芮休战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2017羽毛球亚锦赛对阵签表早前已经出炉。全满贯得主林丹与男单卫冕冠军李宗伟与在一个半区,有望在半决赛上演第39次“林李大战,谌龙和石宇奇在同一半区;另外男双赛场奥运冠军张楠/傅海峰将再次并肩作战,而此前报名欲复出的李雪芮退出了比赛。

亚锦赛签表:林李同半区 南风重携手李雪芮休战

南风组合里约后再度联手

男单方面,中国队四位选手参赛,谌龙、林丹、田厚威和石宇奇分别被列为赛事的2号、4号、5号和6号种子,其中林丹和田厚威在上半区,卫冕冠军李宗伟是头号种子自然处于上半区。林丹首轮对手是此前败给超级丹6次的韩国选手李东根,第二轮则可能碰上中国香港的黄永棋,再之后有望与中华台北的周天成过招,此前林丹都有过败给黄永棋和周天成的记录。若进入半决赛阶段有望与李宗伟碰面,两人如再度相遇,将上演第39次“林李大战”。

田厚威1/4决赛就有可能碰上李宗伟,不过他首轮遭遇印度的贾亚拉姆,李宗伟首轮的对手是日本的坂井一将,第二轮则有机会遇到印尼的小苏吉亚托

谌龙和石宇奇则位于下半区,谌龙首轮对手是资格赛选手,次轮可能遇到日本的上田拓马,第三轮则有望和中国香港的伍家朗遭遇,石宇奇首轮对阵中国香港的魏楠,如晋级的话,印尼的乔纳坦、泰国的坦农萨克和韩国名将孙完虎等都是他潜在对手。

女单方面,原本报名的李雪芮退出比赛,继续恢复伤病,上届比赛李雪芮是杀决赛经过三局苦战败给队友王仪涵。国羽是由孙瑜、何冰娇、陈雨菲、陈晓欣携手出战。孙瑜和陈雨菲在上半区,同区的还有与戴资颖、内瓦尔、成池炫等高手,首轮孙瑜将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张雁宜,陈雨菲首轮对手是泰国的布桑南。何冰娇、陈晓欣在下半区,这半区还有山口茜、辛德胡、因达农等名将,何冰娇首战将与韩国的金效旻交锋,陈雨菲首轮遭遇6号种子因达农。

男双方面,中国派出四对组合参赛,其中上下半区各两对组合。上半区中,在里约夺冠的傅海峰/张楠时隔近八个月再度携手,两位名将能走到多远颇受瞩目,他们首轮的对手是一对实力一般的印度组合,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与赛会头号种子、近期势头很猛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有望在1/4决赛一较高下。

下半区中,由“彩虹”组合洪炜/柴飚和黄凯祥/王懿律镇守,同区还有马来西亚的吴蔚升/陈蔚强,其中洪炜/柴飚首轮就将与中国香港组合柯展聪/邓俊文遭遇;黄凯祥/王懿律虽然首轮遭遇的是资格赛组合难度不大,但第二轮就可能与吴蔚升/陈蔚强碰上。在近20年来,国羽男双仅2011年由“风云组合”夺得过一次亚锦赛冠军。

女双方面,中国同样有四对组合出击。骆赢/骆羽和黄雅琼/汤金华在上半区,骆赢/骆羽在八强战的对手则有可能是韩国的张艺娜/李绍希黄雅琼/汤金华1/4决赛有望与赛会头号种子也是卫冕冠军的日本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相遇。陈清晨/贾一凡与黄东萍/李茵晖同在下半区,这一半区的大种子是2号种子韩国的郑景银/申昇瓒,黄东萍/李茵晖有可能在1/4决赛与这对韩国组合遭遇。

混双同样派出目前实力最强的四对组合,分别是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张楠/李茵晖和王懿律/黄东萍。其中郑思维/陈清晨以赛会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他们与王懿律/黄东萍同在上半区,发挥好的话两对组合有望会师半决赛。另外两对中国组合则与2015年亚锦赛冠军印尼组合艾哈迈德/纳西尔在另外一个半区,艾哈迈德/纳西尔第二轮就可能碰上2014年亚锦赛冠军中国香港组合李晋熙/周凯华,2015年李晋熙/周凯华就是决赛败给艾哈迈德/纳西尔卫冕失败。四对组合全力出击,力争在主场将冠军留在中国队手中。

武汉亚锦赛将于4月25日至30日进行,这也是亚锦赛连续第三年在中国举办。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