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死我活!米兰双雄争六德比 国米旧将杀米兰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意甲还剩下最后五轮,在争冠、争三悬念都不大的前提下,联赛最后的看点,就是欧战资格的归属。在争六的大战里,本轮拉齐奥、亚特兰大取胜,国际米兰和AC米兰落败,米兰双雄距离意甲第五的积分差距越来越大。看起来,米兰双雄为意甲最后一个欧战名额而殊死搏杀,将是赛季末的最大看点。

你死我活!米兰双雄争六德比 国米旧将杀米兰

米兰双雄彼此是争六头号死敌

本赛季意甲只有六个欧战名额:前三名去打欧冠,第四第五名去打欧联杯。意大利杯冠军也可以打欧联杯(意杯决赛将在尤文图斯和拉齐奥之间展开,目前来看,两队都可以通过联赛排名获得欧战资格,所以不出意外,这个欧战资格将顺延给意甲第六)。因此,跻身意甲第六名,是目前排名不佳的AC米兰、国际米兰的赛季最后希望。

目前意甲,前三名距离第四名的积分差距在7分以上,意甲还剩五轮,不出现巨大的意外,三甲席位基本已定。本轮拉齐奥和亚特兰大取胜。蓝鹰64分排名第4,亚特兰大63分排名第5,两队争六形势都很乐观。58分排第六的AC米兰,56分排第七的国际米兰,55分排第八的佛罗伦萨三大豪强的形势都非常严峻,特别是中资背景的米兰双雄,他们现在就是彼此最大的争六对手。

本轮国际米兰率先比赛,在佛罗伦萨面前4-5落败,这给了AC米兰绝好机会,如果红黑军本轮取胜,他们本可以甩开国米5分的差距,这很可能将提前终结国米的争六野心。但红黑军在恩波利队面前爆出大冷,恩波利队1992年的塞内加尔前锋迪亚姆射入了杀死米兰的进球,这也是他个人意甲的第一个进球。这个迪亚姆在2011年到2013年期间在国米青训效力,但从未代表国米出过场,不过就像意大利天空台所说的一样:“他今天送给了国米一份礼物,一日国米人,终身也无法摆脱蓝黑色的爱憎。”

本轮错失良机的AC米兰,争六遭遇重挫,也结束了此前四轮不败的良好势头。作为“难兄难弟”的国米,同样也是连续五轮不胜,一个月时间里从第四名跌至第七。两家球会都是中国老板,都打算在今夏斥巨资扩军备战,但显然有欧战和没有欧战,对于球市引援而言会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从现有的积分形势来看,两支米兰很可能只有一队可以进军下赛季欧战,别以为米兰德比2-2打平就结束了,事实上,最后五轮就是两队的争六德比。

当然,也不排除奇迹的可能,两支红黑军都能挤入前六名。毕竟亚特兰大虽然排名第五,领先米兰5分,领先国米7分,但亚特兰大最后5轮还要打尤文图斯、AC米兰等劲旅,所以一切犹有变数。但无论如何,两支米兰如今的形势都很严峻,他们彼此才是对方的头号争六假想敌,争欧这条路上,两队很可能是“你死我活”的关系。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去迎接这赛季末意甲最后的大戏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