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蒙特卡洛10冠降临!纳达尔的法网10冠还远吗?

蒙特卡洛10冠降临!纳达尔的法网10冠还远吗?

纳达尔将在今年追逐法网十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在今日进行的ATP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同胞拉莫斯,第十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他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70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纳达尔是当之无愧的“红土之王”,在本赛季之前,他的红土赛冠军就已经达到了惊人的49个,与阿根廷名宿维拉斯并列历史第一,他在法网、蒙特卡洛赛和巴塞罗那赛的夺冠次数都是9次,这也是ATP赛场上的最高纪录。

不过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受到伤病影响的纳达尔状态持续下滑,他在红土赛场上也逐渐失去了昔日的统治力,他在红土赛场上的统治地位逐渐被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取代。在去年的红土赛季中,纳达尔虽然赢得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和巴塞罗那赛的冠军,但是随后在马德里半决赛不敌穆雷;罗马大师赛1/4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法网更是在第三轮就提前因伤退赛,当时很多声音都认为,纳达尔的红土时代已经成为过去,他在剩余的职业生涯中很有可能无法再赢得任何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本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纳达尔的世界排名甚至面临着跌出TOP10的危险,但是在众人怀疑的目光中,纳达尔却逐渐从伤病的阴影中走了出来,状态开始呈现明显的复苏趋势,在赛季前三个月的比赛中,他分别在澳网、墨西哥赛以及迈阿密大师赛中获得三个硬地赛事的亚军,证明了自己的好状态绝非昙花一现,也也球迷对于他接下来红土赛季的表现拥有了更多的期待。

而纳达尔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的表现确实没有让人失望,在本站比赛中,当德约科维奇、穆雷以及瓦林卡等高位种子纷纷马失前蹄的情况下,只有纳达尔捍卫了自己“红土之王”的尊严,他在晋级道路上连续完胜了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以及比利时名将戈芬等人,决赛中又将同胞拉莫斯打得毫无招架之力,最终轻松摘得自己第10个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

这对于纳达尔来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冠军,但是绝非他本赛季的最大目标所在,每个人的心理都清楚,就好像费德勒如今对于温网冠军的孤注一掷一样,纳达尔对于法网冠军也是志在必得。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纳达尔毫无疑问已经成为本赛季法网夺冠的最大热门。

纳达尔自身的状态已经得到了充分的检验,在本次蒙特卡洛大师赛中,纳达尔在底线上展现出来的相持能力、主动变线能力以及他的上旋压迫式击球方式都依稀有他巅峰时期的影子,只要他接下来的身体不出现太大的问题,他在红土上的竞争力依然是最强大的。

而与此同时,纳达尔在红土上的主要对手目前都陷入或大或小的麻烦——小德本赛季在状态的泥沼中越陷越深,过去两个赛季红土实力进步明显的穆雷本赛季的状态也显得有些浑浑噩噩,而且目前还刚刚走出伤病的阴影,至于费德勒,根本就没有将红土赛季纳入自己的战略计划,甚至连法网也不一定参加,至于瓦林卡、锦织圭和兹维列夫这些选手,他们只能指望在纳达尔陷入低迷的时候有所作为,一旦纳达尔在法网的比赛中保持住目前的状态,他们很难得到太好的机会。(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