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学校访社区 乒乓文化巡展上海站顺利举办

进学校访社区 乒乓文化巡展上海站顺利举办

腾讯体育讯 4月18-24日,“文化自信国球展示”2017全国乒乓文化巡展走进上海巨鹿路第一小学和徐汇区凌云街道,在学生和社区居民中普及推广乒乓文化。

巨鹿路第一小学的乒乓文化巡展活动于4月18-19日在学校乒乓馆进行,学校组织学生利用上课时间有序参观并参与互动。为了让同学们能有所收获,更容易接受并掌握乒乓知识,学校提前培训了部分同学,由他们向前来参观的同学们介绍展柜展出的藏品及中国乒乓球的历史。巡展通过不同时期的乒乓文物、奖章奖牌、教练笔记、运动员衣物等展现出中国乒乓球的发展历程和中国乒乓球队的拼搏奋斗精神,充分展示出国球文化和国球自信。恰逢学校乒乓文化课程展演活动,学生家长也参与其中,与孩子们一同参观、一起互动,观看了同学们的汇报表演,为巨鹿路第一小学的巡展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4月21-23日,巡展进社区活动在徐汇区凌云街道举办。21日上午十点半,“文化自信国球展示”2017全国乒乓文化巡展凌云站,暨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国际乒联副主席、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出席并讲话。本次巡展作为全国巡展进社区的首站,挑选了博物馆中具有代表性的藏品,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够领略博物馆的风采和国球的魅力。同时,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推出的小小讲解员培养计划也正式启动,未来小朋友们将有机会参与到博物馆的讲解工作中,为宣传乒乓、推广国球做出贡献。(WYW)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