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代五项名将曹忠嵘现身广东 或全运后退役

现代五项名将曹忠荣现身广东 或全运后退役

曹忠嵘

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中心结束,在现场,我们见到了中国现代五项男子项目旗帜性的人物——曹忠嵘。曹忠嵘参加过伦敦与里约奥运会,在伦敦奥运会上,他获得了现代五项的银牌,取得了中国在该项运动上的历史性突破。如今,他已经进入了运动员生涯的最后阶段。

本次比赛,虽然曹忠嵘的名字同时出现在了上海队的运动员以及教练员的名单中,不过他并没有上场比赛,而是选择了教练的身份,每场比赛他都来到现场,给队员及时指导。

因为参加了里约奥运会,曹忠嵘自动获得今年全运会的参赛资格,并不需要打积分赛。36岁的曹忠嵘,“自己都这把年纪了,还是把比赛机会让给年轻人,让他们多多学习吧”。不过今年全运会,如果上海队有需要,他表示将义不容辞。如果他出场,那么天津全运将是他的退役演出。

谈到今后的打算,曹忠嵘表示并不会离开这片赛场,他将继续以教练员的身份,将自己的技术与经验传授给五项人。另外他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现代五项能在群众当中更加普及,“现在像铁人三项这些极限运动也越来越多人参与,像现代五项这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项目也应该让更多人熟知,阻碍它发展的其实就是一把枪的问题,因为国内枪支管理严格,所以这个项目在大众中开展不起来。其实只要改变一些规则,让运动走向大众,项目才会有更多苗子出现,发展才会更加顺利。”(ZX)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