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球迷再陷入种族歧视丑闻 恶语攻击热刺

腾讯体育4月23日 足总杯半决赛,切尔西4-2击败热刺挺进决赛。不过据英国媒体《太阳报》报道,在这场比赛开始前,部分切尔西球迷陷入了种族歧视风波,他们高唱反犹太教歌曲。

切尔西球迷再陷入种族歧视丑闻 恶语攻击热刺

部分切尔西球迷陷入种族歧视风波

长期以来,热刺都是由犹太人控制的俱乐部,他们也有很多犹太球迷。连热刺选用的球衣主色都和以红蓝两色为主的其它英格兰足球俱乐部不同,热刺选择的是白色。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有不少俱乐部都曾经对热刺很反感,原因也是他们是犹太人俱乐部。

部分切尔西球迷在赛前高唱“我们有包皮,而你们没有。”众所周知,割包皮是犹太民族的标志之一,犹太受宗教影响在婴儿时期就会割除包皮,称为割礼,这是与上帝订立契约的标志。二战时期德国纳粹也以此作为逮捕犹太人的标志。

此外,切尔西球迷还用其他侮辱性的语言攻击热刺。英国犹太人反对歧视代表委员已经注意到了部分切尔西的这些种族歧视言论,他们表态要和警方一起调查此事。

这已经不是切尔西球迷首次陷入种族歧视风波,2015年欧冠,切尔西客场战平巴黎圣日耳曼后,有几名球迷在巴黎的地铁站拒绝让一位黑人球迷搭乘地铁,并且高唱“我们是种族主义者”,当时这一幕被拍摄了下来并上传到互联网引发了轩然大波。随后,国际足联、欧足联和英足总都对此作出了回应,声讨这群球迷的丑陋暴行。切尔西俱乐部很快作出了处罚决定,这几名球迷被终身禁止进入斯坦福桥观看比赛。

在切尔西和热刺比赛前,俱乐部也曾经发出公告要求球迷禁止再有种族歧视行为:“对于一小部分人来说,这场比赛可能会牵扯到历史上有关反犹太主义的行为,在此我们希望每一个球迷都能够积极地看待这一切。而关于有些反对的人若在比赛中做出有关种族歧视的行为,我们都将给予最严厉的处罚。一旦得到相关证据,我们不排除会提出刑事诉讼。”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