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常州大师赛田厚威封王大堀彩称后 国羽3冠收官

常州大师赛田厚威封王大堀彩称后 国羽3冠收官

田厚威问鼎男单冠军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中国大师赛落下帷幕。中国军团收获三项冠军,田厚威2-1击败队友乔斌问鼎男单,包宜鑫/于小含2-1逆转队友黄雅琼/汤金华获得女双冠军,王懿律/黄东萍2-0横扫中华台北的廖敏竣/陈晓欢斩获混双金牌,日本美女球手大堀彩夺得女单桂冠,男双冠军被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王齐麟斩获。

男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田厚威和乔斌之间进行,田厚威是赛会2号种子,半决赛淘汰了队友黄宇翔,乔斌是3号种子,他上一轮将林丹挡在决赛之外,此前两人在2010年交锋两次均是乔斌获胜,今天的对话,首局开局战至4平,田厚威此后拉开比分并以21-15先声夺人,第二局乔斌一路领先以21-15回敬一局,决胜局田厚威开局打出7-0的领先优势,后程乔斌追至16平,关键时刻田厚威没有手软连得5分以21-16锁定胜局,从而2-1险胜乔斌,夺得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是日本选手之间的内战,大堀彩半决赛击败了中国选手高昉洁,川上纱惠奈战胜了另一位中国选手蔡炎炎,此前大堀彩和川上纱惠奈在国际比赛交手一次,川上纱惠奈获胜,本次相遇,大堀彩以21-9拿下首局,第二局川上纱惠奈以21-9回敬一局,决胜局大堀彩把握关键分以21-18锁定胜局。就此大堀彩2-1获胜,夺得女单冠军。

男双决赛,赛会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王齐麟对阵5号种子日本组合井上拓斗/金子祐,两对组合在上个月的瑞士赛交过手,当时中华台北组合获胜,本次比赛,依然是陈宏麟/王齐麟技高一筹以21-14、21-6胜出,问鼎本站大师赛的男双冠军。

女双决赛是中国队内战。包宜鑫/于小含对垒4号种子黄雅琼/汤金华,双方在两周前的马来西亚超级赛1/4决赛交过手,当时黄雅琼/汤金华2-0轻松胜出,今天再度相遇,首局黄雅琼/汤金华进入状态较快以21-8速胜,第二局包宜鑫/于小含找到手感,以21-14扳平比分,决胜局包宜鑫/于小含一度取得15-6领先,黄雅琼/汤金华追至16平,后程包宜鑫/于小含打得积极主动以21-17锁定胜局,就此包宜鑫/于小含2-1逆转获胜,赢得女双桂冠。

混双决赛,5号种子中国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与4号种子中华台北的廖敏竣/陈晓欢一较高下,王懿律/黄东萍世界排名第38,廖敏竣/陈晓欢排在第64,这是双方首次相遇,首局双方从4平战至9平,后程王懿律/黄东萍打得积极主动以21-14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战至6平后,又是王懿律/黄东萍将比分拉开以21-10胜出,从而王懿律/黄东萍2-0击败中华台北组合,赢得混双冠军。

就此五项冠军被三个协会瓜分,其中中国队拿下男单、女双和混双三项冠军,日本夺得女单金牌,中华台北摘得男双冠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