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名将国内赛跑出10秒08 下周末再挑战10秒

日本名将国内赛跑出10秒08 下周末再挑战10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1岁的日本短跑名将桐生祥秀,当天下午岛根浜山公园陆上竞技场举行的吉冈隆德纪念赛上,以10秒08夺冠,再次与突破10秒的目标遗憾无缘。4月29日,桐生祥秀还将将到广岛参加织田纪念赛,继续向10秒大关发起冲击。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山县亮太、饭冢翔太、桐生祥秀、剑桥飞鸟组成的日本队,以37秒60的成绩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创造了亚洲田径的新历史。今天几乎同时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举行的接力世锦赛,日本队则是雪藏了全部主力,仅派出増田拓巳,水久保漱至,大岛健太,山下润和齐藤勇真参赛,成绩最好的大岛健太个人PB为10秒29。日本队在接力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与英国、巴巴多斯、巴西、古巴等队分在第三组,结果该队以39秒52名列小组第三无缘决赛。

桐生祥秀四年前17岁的时候,就曾跑出10秒01的日本历史第二好成绩,2015世纪他还曾在超风速的条件下跑出9秒87的亚洲最佳成绩。上月在澳大利亚堪培拉的一场比赛中,桐生祥秀新赛季首秀跑出10秒04,他的队友山县亮太跑出10秒06,两人双双超过今年伦敦奥运会参赛A标10秒12。

日本媒体非常渴望看到桐生祥秀早日突破10秒,以追赶中国飞人苏炳添的脚步。吉冈隆德是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的亚洲选手,1932年他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桐生祥秀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就在风速顺风1.1米/秒的条件下跑出10秒11,下午他在决赛中跑出10秒08,风速是逆风0.5米/秒。赛后桐生祥秀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有些遗憾,他不认为风速是影响自己没有破10秒的主要因素,他认为实力到了,要能与世界一流选手对抗,就应该具备在任何条件下跑进10秒的能力。

今天日媒在报道里特别指出,桐生祥秀早在2013年就具备了靠近10秒大关的能力,4月29日在广岛广域公园举行的织田纪念国际田径锦标赛,桐生祥秀将再次向10秒大关发起冲击。(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