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队长任全运会助教:机会少但要起到作用

辽篮队长任全运会助教:机会少但要起到作用

这将是队长杨鸣的最后一届全运会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4月23日,全运会男篮预赛阶段的比赛将在今日打响,辽宁队则将在南昌赛区开始自己的首场比赛。本次比赛,辽宁队的队长杨鸣将迎来一个全新的身份,那就是辽宁男篮全运代表队的助理教练。而在接受采访时,杨鸣表示,虽然现在自己上场的机会不多,但还是要努力起到老队员应有的作用。

在如今的辽宁队,队长杨鸣是效力球队时间最长、资历最老的球员,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当中的第五次全运会之旅。而夺冠则是杨鸣最为渴望的目标,“不管是联赛还是全运会,辽宁队好像就没有拿到过冠军,亚军拿了很多个,所以每次出征全运会,都想完成一个心中的梦想。”杨鸣说道。

随着辽宁队两名年轻后场郭艾伦和赵继伟的崛起,近几个赛季杨鸣的表现时间被不断压缩,不过对于自己做出的牺牲,杨鸣却看得非常淡然。杨鸣说:“现在辽宁队打球人也多,优秀选手也比较多,自己确实机会也比较少,但是在队中确实需要有一个人来平复大家一些不稳定的情绪和因素,做好老队员沟通作用。”

如今成为辽宁队的助理教练之后,杨鸣的身上也有了更加重要的担子,“虽然杨鸣现在上场时间减少了,但他是球员兼教练,平时也跟他有沟通,希望他能把队伍带好。为了我们这个团队,杨鸣牺牲了很多,主要就是为了培养年轻球员。”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这样评价杨鸣说。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