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布重伤令曼联沮丧 但该小将让红魔看到未来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文/SCOTT PATTERSON, ESPN作者) 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艰难的击败了比利时球队安德莱赫特之后,英超豪门曼联如愿获得了欧联杯半决赛的入场券。不过在该场比赛中,两名曼联锋线球员的境遇是如此的不同,以至于他们两人的职业生涯轨迹或许也将因此而发生巨大的改变。

伊布重伤令曼联沮丧 但该小将让红魔看到未来

拉什福德是曼联未来?

【可怜的伊布

在当地时间上周日进行的一场英超焦点大战中,曼联主场2-0完胜联赛领头羊切尔西,是役红魔主帅穆里尼奥安排35岁的伊布作壁上观。狂人之所以会在一场如此关键的英超联赛中做出如此的安排,是因为他已经将曼联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了欧联杯淘汰赛当中:只要获得欧联杯冠军,那么红魔便能够自动获得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参赛资格。在穆里尼奥看来,以欧联杯卫冕冠军的身份打进下赛季的欧冠联赛,其成功的概率,应该要比打进本赛季英超前四名要更大。

然而对于伊布来说,本周四无疑是灾难般的一天。在曼联主场迎战安德莱赫特的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伊布不出意料的首发登场,不过比赛中瑞典塔神的状态并不好,他甚至错过了几个能够早早帮助曼联“杀死”比赛的天赐良机。在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的最后阶段,伊布膝盖受伤,现在看来他将因此而长期缺席。在受伤之后,虽然伊布顽强的没有使用担架,而是自己一瘸一拐的走下赛场,然而现在可以肯定的是,瑞典塔神的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

本赛季的欧联杯冠亚军决赛,将在伊布的祖国瑞典进行,因此在整个赛季里,这位35岁的高龄前锋一直都渴望帮助曼联打进该项赛事的决赛。目前,斯德哥尔摩的友谊竞技场外,已经矗立起了一尊伊布的塑像,之前瑞典塔神曾经开玩笑般的表示,如果曼联能够打进本赛季的欧联杯决赛,同时他本人也能在该场比赛中破门得分的话,那么他的同胞将在友谊竞技场外再建一尊他的塑像。

【拉什福德上位】

伊布因伤长期缺席的结果,必定会让无数曼联死忠感到失望万分,此外,此次重伤也让瑞典塔神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现在看来,曼联在中锋位置上最为值得信赖的人选,当属英格兰本土年轻前锋拉什福德,如果穆里尼奥果真做出这样的战术决定,相信绝大多数红魔死忠都会表示支持。

在最近4场各项赛事中,现年19岁的拉什福德已经为曼联攻入了3粒进球。当地时间本周日,曼联将在英超联赛中客场挑战伯恩利,近来连续破门的事实,必定会让拉什福德带着极为强烈的自信心在该场比赛中为红魔披挂上阵。

在最近几周的比赛中,拉什福德的整体表现非常出色,实际上,他为曼联所做出的贡献,绝不仅仅是破门得分那么简单。对于对方后防球员来说,拉什福德旋风般的速度无异于是一场噩梦,上周日,切尔西中后卫大卫-路易斯便已经被这名小将折磨得不成人形。本周日,拉什福德在特尔福摩尔球场将面对的是迈克尔-基恩,这是一位出身于曼联青训营,并且自诩为“毕生红魔死忠”的英格兰本土后卫,他必须使出浑身解数,方才能够限制住拉什福德的发挥。

实际上,当拉什福德在前场得球的时候,对方后卫非常清楚这名曼联前锋接下来的选择,他必定会带球突破并直捣黄龙。不过,就算对方防守球员清楚拉什福德的踢法,然而他们依然很难真正盯死这名英格兰前锋。此外,拉什福德的存在,让曼联的前场定位球变得更具威胁;更加重要的是,这位年轻的英格兰前锋,还拥有高超的脚下技术,即便是在高速带球冲刺的过程中,他依然能够随心所欲的控制皮球,并且丝毫不惧怕对方的凶狠铲抢。

【喜忧参半的穆里尼奥】

由于伊布将确定缺席曼联客场挑战伯恩利的英超联赛,因此本周日在特尔福摩尔球场,拉什福德将极有可能成为红魔的首发中锋,而在这位英格兰前锋的身后,穆里尼奥将安排马夏尔、姆希塔良以及林加德出任攻击型前卫。如果狂人果真做出这样的战术安排,那么曼联的这条攻击线将极具速度和冲击力,红魔死忠必定能够看到一场血脉贲张的比赛。

在防守端,曼联则陷入了人手不足的窘境:在对阵安德莱赫特的欧联杯淘汰赛中,阿根廷中后卫罗霍受伤,他将因此而缺席接下来的多场比赛。在罗霍受伤之后,曼联在中后卫位置上只有科特迪瓦国脚拜利一人可用,在本月红魔已经进行的6场各项赛事中,拜利均打满全场,接下来这位科特迪瓦后卫极有可能会因连续作战而疲惫不堪。

当然,曼联也并非没有好消息。在周中对阵安德莱赫特的比赛中,卢克-肖踢出了极高的水准;此外,达米安、阿什利-扬、瓦伦西亚这几名边路球员,也能够随时听候主教练穆里尼奥的调遣。

【力拼前四,从挑战“主场龙”开始】

客观的说,曼联在本赛季欧联杯中登顶的希望很大,然而穆里尼奥绝对不会把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因此在打好欧联杯半决赛、决赛的同时,红魔必将也会为了打进英超前四名而奋力拼搏。重返欧冠赛场是曼联在本赛季的终极目标,穆里尼奥必定会为此而“双重投保”。目前,曼联在英超积分榜上暂列第5位,他们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于同城死敌曼城4分,在少赛两场的情况下落后于第3名利物浦6分。当地时间下周四,曼联将在伊蒂哈德球场客场挑战曼城。

在赛季尾声阶段,曼联在英超联赛中的赛程颇为险恶:除了客场挑战曼城之外,红魔还将赴酋长球场、白鹿巷球场挑战北伦敦双雄阿森纳托特纳姆热刺,因此客观的来说,穆里尼奥的球队,绝非是获得本赛季英超前四名的热门球队。当然,无论如何曼联依然存在打进前四名的理论可能性,因此在本周日的特尔福摩尔球场,穆里尼奥及其麾下弟子们必定会全力击败伯恩利。

这必将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本赛季曼联的客场战绩非常出色,红魔甚至是客场场均拿分最多的英超球队;然而伯恩利的主场表现同样令人惊讶,西恩-戴彻麾下的这支球队在家门口所拿到的分数,甚至比曼彻斯特双雄都要多。“主场龙”对阵“客场龙”,鹿死谁手实难预料。

由于没有欧战困扰,因此伯恩利有一周的时间来备战本场比赛,而曼联则只有2天的休息时间。当然,曼联刚刚在联赛中主场2-0掀翻领头羊切尔西,在那样的一场关键的胜利之后,红魔状态正佳、战意正浓,因此本轮客场挑战伯恩利,穆里尼奥麾下的弟子们必定能够忘记身心俱疲的事实,并且全力争夺一场胜利。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