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5分创季后赛生涯新高!康利期待重现六年前奇迹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康利小加索尔相拥走出了球场。他们俩是灰熊拿下这场关键胜利的英雄。

35分创季后赛生涯新高!康利期待重现六年前奇迹

康利防守

小加索尔的一记准绝杀,帮助灰熊两分加时险胜,可如果没有迈克-康利,灰熊甚至没有打加时的机会。第四节结束前4.5秒,康利一记扳平比分的关键抛投,将比赛拖进了加时。

在这场堪称今年季后赛迄今为止最精彩的比赛中,康利出场42分钟,23投13中,三分球8投4中,砍下35分9篮板8助攻,其中35分刷新了康利个人季后赛生涯的单场得分纪录。

从比赛一开始,康利就是灰熊队中进入状态最快的那个人。首节,灰熊23-26落后马刺3分,小加索尔和兰多夫加在一起5投1中,只得到2分,而康利一人6投4中,轰下9分,让灰熊能够紧咬比分。

第二节,康利率领灰熊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成功将比分反超。半场结束时,康利已经得到14分4助攻。而到了第三节,双方命中率开始下降,陷入了拉锯战,康利三节过后拿下19分6助攻,他把更疯狂的表现留在了第四节和加时赛。

最后一节,莱昂纳德疯狂揽下16分,而康利也不遑多让,他用犀利的突破和准确的三分撕扯着马刺的防线,甚至在篮板拼抢方面也兢兢业业。第四节一节,康利一人抢下5个篮板,此外还轰下11分,包括那记晃过帕克的关键进球!30分7篮7助攻,这是康利在常规时段结束后交出的成绩单。

加时赛里,为灰熊先拔头筹的也是康利,他用突破上篮拿下两分。终场前47秒,康利的抛投出手打板得分,让灰熊领先马刺3分,17秒后,康利两罚一中,将分差进一步扩大到4分。

最后阶段,每一次关键进球后,康利都没有什么疯狂的庆祝,他总是一脸平静地投入到下一个回合的防守中。他知道,对手是强大的马刺,不到哨响的那一刻,你永远不能认为自己已经拿到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灰熊主教练菲兹戴尔谈到了康利:“我认为现在大家不需要再去谈他(康利)值多少钱的一份合同,他就是一个超级球星!”

在康利的爆发下,灰熊已经将总比分扳成2-2平,这不由让人想起六年前的那个4月份。当时排名西部第八的灰熊以4-2的总比分淘汰了马刺,实现了黑八奇迹。那时候,康利也在比赛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一次,他们能抓住机会逆转马刺,在康利的率领下实现新的黑七奇迹吗?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5分创季后赛生涯新高!康利期待重现六年前奇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