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加准绝杀卡哇伊43分 灰熊加时胜马刺总分2-2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凭借马克-加索尔在比赛还剩0.7秒时的抛投准绝杀,最终灰熊苦战加时赛在主场以110-108击败马刺,将系列赛总比分追为2-2平。小加索尔拿到16分和12个篮板,科怀-莱昂纳德拿到43分、8个篮板和6次抢断,得分创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

小加准绝杀卡哇伊43分 灰熊加时胜马刺总分2-2

莱昂纳德持球

本场之星:三星闪耀!没输家

小加索尔命中准绝杀,成为灰熊赢球的最大功臣,不过如果没有康利的出色表现,小加索尔不会得到准绝杀的机会。康利在第四节拿到11分,包括在第四节还剩4.5秒时打进关键球,可以说是他带领灰熊抵挡住了莱昂纳德在第四节的疯狂反扑。而且在加时赛中,康利也有非常关键的进球。但是不得不承认,在本场比赛当中,莱昂纳德也充分证明了自己,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足以令马刺球迷感到欣慰。所以这场比赛是三星闪耀,没有输家!

灰熊五人得分上双,除了小加索尔之外,麦克-康利得了35分(季后赛生涯新高)、9个篮板和8次助攻,扎克-兰多夫贡献12分和11个篮板,贾麦考-格林入账14分,文斯-卡特投中3个三分球拿到13分,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场季后赛比赛中投中了至少3个三分球的40+岁球员。

马刺三人得分上双,除了莱昂纳德之外,托尼-帕克得了22分和5次助攻,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得到13分,马努-吉诺比利5投0中未得分,在这个系列赛中他总共15投0中,连续四场吃蛋。

比赛回顾:灰熊加时力克马刺

在系列赛第三场比赛中,灰熊将兰多夫提入首发阵容,结果兰多夫在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拿到21分,成为灰熊赢球的关键。但是兰多夫知道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不会再次打得那么容易:“在第四场比赛中,波波维奇不会让你再那样打球。”

正如兰多夫所料,今天他的确打得很困难,甚至连出手机会都很难获得。而马刺则充分利用了内线进攻,开场不久大卫-李就打进两球,接着阿尔德里奇又中投命中,他们成功打出6-3的开局。在首节进行到1分54秒时,莱昂纳德也跳投命中,马刺已经将比分拉开到24-14。但是当灰熊将兰多夫换下场打小个阵容的时候,他们的速度优势就发挥出来了,在本节最后1分40秒里,康利拿到7分并助攻队友得分,带领灰熊打出一波9-2的攻势,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3-26。本节兰多夫打了7分钟,1投不中未能得分,另有1次失误。

替补阵容本来是马刺的优势点,可是在第二节开局阶段,他们却是连续3次投篮不中。灰熊则继续展现出他们的活力,很快就将比分反超。阿尔德里奇面对兰多夫时根本不敢强攻,吉诺比利依然不能得分,在这种情况下,马刺只能依靠帕克去得分。帕克包办了马刺本节的前12分,但灰熊打得气势十足,在本节还剩6分50秒时,康利获得打四分的机会,虽然他加罚没能命中,但灰熊仍取得37-28的领先。此后马刺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半场过后以51-55落后。上半场吉诺比利4投0中,而在系列赛前三场比赛中,他总共是10投0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卡特在三分线外4投3中,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场季后赛比赛中投中了至少3个三分球的40+岁球员。

第三节刚开场康利就命中三分,在本节还剩7分37秒时,他又接小加索尔传球上篮得手,带领灰熊以62-53再次获得9分的领先优势。不过昨天卡特说过——第四场比赛将成为他们本赛季打过的最困难的比赛,卡特没有说错,双方的身体对抗非常频繁,在兰多夫下场之后,阿尔德里奇连续发威,在本节还剩3分54秒时,他篮下强攻得手,马刺完成一波9-0的攻势,顽强地将比分追为64平。但是在替补阵容比拼阶段,马刺再次落入下风,吉诺比利一次空位三分不中,防守端他又漏人让丹尼尔斯命中三分,三节过后灰熊取得74-71的领先。

在第四节还剩7分37秒时,康利快攻得手,灰熊83-73终于获得两位数的优势。但是马刺没有崩盘,在本节还剩2分29秒时,莱昂纳德外线命中三分,拿到个人本节的第11分,带领马刺打出11-0的进攻高潮,成功将比分反超为91-88。此后灰熊一度以92-91反超,但是莱昂纳德依旧势不可挡,在又命中一记三分后,他还在本节还剩12秒时跳投命中,带领马刺取得96-94的领先。暂停后康利抛投命中,本节时间还剩4.5秒,莱昂纳德最后一投不中,比赛进入加时。本节莱昂纳德拿了16分,康利则拿了11分。

加时赛中两队继续激战,在比赛还剩47秒时,康利再次抛投命中,带领灰熊取得105-102的领先。关键时刻莱昂纳德运球失误,防守端他又将康利送上罚球线,但是在康利两罚一中后,莱昂纳德命中三分,马刺将比分追至105-106,比赛时间还剩22.8秒。之后马刺采取犯规战术,哈里森两罚全中,莱昂纳德再次命中三分,马刺将比分追至108平。但是在比赛还剩0.7秒时,小加索尔用抛投命中准绝杀,带领灰熊以110-108力克马刺。

比赛花絮:加索尔兄弟之争

在本场比赛第二节后半段,大加索尔连续两次补篮得手,帮助马刺将比分追至42-43。之后小加索尔面对大加索尔的防守,在左侧外线命中三分,比赛进入暂停,大加索尔一脸无奈、摊着双手。在第二节最后时刻,小加索尔又在哥哥面前,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用抛射的方式打进压哨球。不谈论比赛的输赢,加索尔兄弟能打出这样的比赛,真的令球迷感到欣慰。他们在场下是亲兄弟,但是在球场上,亲兄弟也要明算帐,因为他们是职业球员。

本场双方首发——

灰熊:康利、卡特、恩尼斯、兰多夫、小加索尔

马刺:帕克、格林、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李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加准绝杀卡哇伊43分 灰熊加时胜马刺总分2-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