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家德比大数据:梅西21球射手王 武僧最暴力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本赛季西甲联赛次回合国家德比即将打响,皇马和巴萨的恩怨对决已经115年,无数巨星在这个舞台上上演过恩怨情仇。作为地球上最精彩的足球对决之一,国家德比百年历史也是留下了很多值得回味的数字。腾讯体育今日为您带来西班牙国家德比数据分析。

皇马和巴萨在正式比赛中共交手233次,皇马取胜93场,打进391球;巴萨取胜91场,打进372球,另外两队共有49次打平。而在伯纳乌,皇马取胜63场,打进242球;巴萨取胜25场,打进141球,双方此外还打平25次。在诺坎普,皇马取胜26场,打进138球;巴萨取胜62场,打进221球,两队在巴萨主场打平24次。另外在中立场地,皇马和巴萨各自取胜4场,皇马打进11球巴萨打进10球,而且两队从未在中立场地打平过。

国家德比大数据:梅西21球射手王 武僧最暴力

双方历史战绩接近

从赛事分布来看,在联赛中皇马72次取胜,打进281球,巴萨取胜68次,打进274球,另外两队战平33次。在欧冠中,皇马打进13球,取胜3场;巴萨打进10球,取胜2场,另外两队战平3次。在国王杯中,皇马取胜12次,打进64球;巴萨取胜14次,打进55球,两队战平7次。西超杯(含西甲联赛杯)比赛中,皇马取胜6次,打进32球;巴萨取胜6次,打进30球,两队战平6次。

国家德比大数据:梅西21球射手王 武僧最暴力

梅西是在伯纳乌进球数最多的,同时是国家德比历史射手王

如果计算皇马和巴萨历史巨星在伯纳乌的进球数据,皇马阵中进球最多的是迪斯蒂法诺,累计打进13球,其中联赛9球;劳尔排名第二,打进12球,联赛同样打进9球。在伯纳乌打进7球的射手有普斯卡什(联赛5球)、桑蒂拉纳(联赛6球)、乌戈-桑切斯(联赛5球)、伯纳乌和巴里纳加(联赛4球)。

巴萨历史上在伯纳乌进球最多的球员是梅西,12次在伯纳乌破门,8次在西甲中攻破皇马球门。排在第二位的是苏亚雷斯(注:前西班牙国脚),5次在伯纳乌进球,其中联赛打进1球。亨利、里瓦尔多、萨尔杜阿、阿森西-里波利都是在伯纳乌打进3球且都来自联赛,马里亚诺-马丁和巴索阿则是3球中有2球在伯纳乌打进的。

如果计算国家德比历史排行榜,皇马方面迪斯蒂法诺打进18球(联赛14球)、C罗16球(联赛8球)、劳尔15球(联赛11球)、亨托14球(联赛10球)、普斯卡什(联赛9球)。巴萨的梅西是国家德比历史第一射手,打进21球(联赛14球),塞萨尔打进14球(联赛12球),巴索阿打进9球(联赛8球),苏亚雷斯(前西班牙国脚)和埃乌罗西奥都是打进8球(联赛2球)。

国家德比大数据:梅西21球射手王 武僧最暴力

巴萨在传球环节占优

计算传球能力的话,巴萨始终是传球数量要高于皇马。从2008-2009赛季开始计算,巴萨传球成功次数最多的分别是1602次的布斯克茨、1270次的伊涅斯塔和1209次的梅西。皇马方面则是拉莫斯最多,为581次,马塞洛460次,C罗424次。

不过历史同期的助攻次数上,皇马火力点比较分散,助攻2次或者2次以上的球员中,本泽马助攻4次、佩佩助攻3次、拉莫斯和莫德里奇各自助攻2次。巴萨则主要都集中在梅西身上,小跳蚤助攻10次,伊涅斯塔助攻5次,内马尔助攻3次。

国家德比大数据:梅西21球射手王 武僧最暴力

拉莫斯犯规数最多

犯规榜上,拉莫斯共53次排名第一,梅西犯规45次排名第二,此外布斯克茨犯规38次,C罗犯规33次,佩佩犯规28次,伊涅斯塔犯规22次。另外梅西制造犯规90次,布斯克茨59次,伊涅斯塔51次,C罗49次,佩佩40次,拉莫斯26次。

如果计算红黄牌数量,且统计当前队内至少吃到7张黄牌的球员,佩佩13次染黄,拉莫斯11次,C罗8次,马塞洛7次。巴萨队内则是马斯切拉诺9次,皮克8次,梅西和布斯克茨都是7次。计算红牌数量,拉莫斯和佩佩都在国家德比中4次染红,伊斯科、马塞洛和布斯克茨各1次。

国家德比大数据:梅西21球射手王 武僧最暴力

梅罗点球点上的发挥都很稳定

梅西和C罗两人都在国家德比中主罚过点球,而且两人都是4罚4中,命中率为100%。C罗最近6场比赛打进4球,梅西则是最近6场比赛都没有攻破皇马球门,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13-2014赛季联赛次回合,当时在伯纳乌戴帽,巴萨4-3击败皇马,此后5场联赛和1场国王杯,梅西都没进球。

(苏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