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混双世锦赛巴德鑫王芮强势 中国取开门红

冰壶混双世锦赛巴德鑫王芮强势 中国取开门红

比赛现场,图为王芮在掷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7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结束首日较量。小组赛首轮,中国的“鑫芮组合”巴德鑫和王芮第四局拿到三分,最终以8-4击败了瑞典队,取得开门红。

本届混双冰壶世锦赛一共有39支队伍参赛,中国队派出了巴德鑫和王芮的组合,他们在上届赛事夺得亚军。因为2016年和2017年世锦赛的积分相加前七名能直通平昌冬奥会,因此巴德鑫和王芮很有可能在本次比赛第一时间拿到冬奥会参赛资格。

混双比赛只有八局,若比分相同将进行加局。每局比赛,每队投掷五个冰壶,另外,还有一个冰壶是在本局比赛开始之前提前放置的。因此理论上,每个队伍在每局最多可以拿到六分。

中国队与波兰、澳大利亚、奥地利、以色列、韩国、瑞典和荷兰队分在C组。首轮比赛,中国队迎战瑞典队,后者派出了皮尔和卡米拉出战。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巴德鑫和王芮击打果断,逼迫对手失误,上来就偷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防守严密,成功限制住了瑞典队的进攻,后者只拿到一分,两队战成了1-1平。

第三局,中国队战术运用失败,王芮最后一投出现较大失误,瑞典队拿到了两分,中国队以1-3陷入被动。第四局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巴德鑫和王芮连续打出漂亮的进攻,中国队三分牵制,瑞典队无力回天,中国队顺利拿到三分,以4-3反超比分。

第五局,中国队再接再厉,先手偷到一分。接下来,两队依靠后手分别拿到一分,第八局,巴德鑫和王芮手感不错,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瑞典队关键时刻出手犹豫,点线和力量都不够,中国队趁机拿到两分,最终以8-4获胜,取得开门红。(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