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罗八次梦断西决背后 是这八部让人心碎的剧本

他是 2005-06 赛季的年度最佳新秀,九次入选全明星,八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八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他是现役抢断王,在现役助攻榜上位列第二,球员效率值同样在现役位列第二,仅逊于勒布朗-詹姆斯。在 BBR 的名人堂预测中,他入选的概率高达 99.99%。

但事实是,如此伟大的球员,却从未触及过西部决赛。

这个人,正是克里斯-保罗。四次止步首轮,四次止步半决赛。八次梦断西决的背后,是这八部让人心碎的剧本——

队友受伤,3-2却遭马刺逆转

事实上,在生涯第三个赛季,保罗就曾险些摸到西决地板。2007-08 赛季,新奥尔良黄蜂(现为鹈鹕)异军突起,打出队史最佳的 56 胜。保罗身边拥有巅峰的大卫-韦斯特,神射手斯托贾科维奇以及内线大闸泰森-钱德勒,此外,皮特森和帕戈等人也都在队中扮演合适的角色。

保罗八次梦断西决背后 是这八部让人心碎的剧本

2008年季后赛的保罗

黄蜂首轮 4-1 轻松淘汰小牛,在西部半决赛中遭遇马刺,先是2-0领先,随后被连扳两局。天王山之战,黄蜂大胜马刺拿到赛点,但韦斯特却遭遇背伤,第六战只拿到 10 分并提前伤退,黄蜂被逼进抢七,最终 9 分之差输给对手。遭遇逆转,保罗虽然心存遗憾,但他仍然对未来充满信心。

恩师被裁,保罗受伤

2008-09 赛季,黄蜂季后赛首轮碰上拥有安东尼和比卢普斯两杆火枪的掘金,1-4 遭掘金淘汰。第二年,黄蜂开局打出 3 胜 6 负战绩后,拜伦-斯科特下课,在球队解雇恩师后,保罗极为震惊,他愤怒地表示:“为什么管理层在做出这一决定之前,根本没有告诉我?”

2010 年 2 月,保罗因左膝盖软骨撕裂接受手术,缺阵一个多月时间,并错过全明星,他当季只打了45场,缺少“蜂王”,挣扎的黄蜂最终无缘季后赛。

联手科比,遭联盟否决

2010-11赛季,保罗再度带队杀入季后赛,但首轮2-4不敌湖人,经过几年的挫折,球队无所进步,此时的保罗心灰意冷。

保罗八次梦断西决背后 是这八部让人心碎的剧本

保罗加盟湖人的交易被联盟叫停

2011 年 12 月,去意已决的保罗原本有望和科比在湖人联手,两人还曾通过电话,憧憬美好未来。但就在湖人、黄蜂和火箭的三方大交易已经基本达成一致时,联盟最终否决了这笔交易,当时的一个背景是,黄蜂老板无力经营球队,联盟作为球队的临时托管者,基于“篮球原因”行使权利,他们有权去权衡交易利弊,做出选择。但正是这一次否决,迫使保罗远赴快船,拉开另外一段悲催的历史。

马刺,为何总是你?

2011-12 赛季加盟快船后,保罗变身“船长”。常规赛他场均拿到 19.8 分,送出 9.1 次助攻外加 2.5 次抢断,成为快船自1984年搬至洛杉矶以来,队史首位进入最佳阵容一队的球员,快船首轮4-3苦战,击败灰熊晋级,但首轮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半决赛,他们再度碰上老辣的马刺,最终0-4遭遇横扫,保罗又一次无缘西决。

老板种族风波+裁判门

2013-14赛季,正值季后赛,快船却遭遇场外事件干扰,老板斯特林种族歧视言论被曝光后,引发轩然大波,快船将士也一度分心,受到影响,系列赛被拖到抢七,快船最终4-3艰难击败勇士晋级。

保罗八次梦断西决背后 是这八部让人心碎的剧本

前快船老板斯特林

半决赛对阵雷霆,双方前四场战成 2-2 平,天王山之战,快船 104-105 惜败,终场前 11.3 秒时,裁判将一次争议的出界球判给雷霆,有了这次球权,韦少随后造保罗犯规3罚全中完成逆转,快船认为,球出界前是雷霆的雷吉-杰克逊最后接触,主帅里弗斯甚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怒斥裁判不公平,这一次判罚当时引发巨大争议,最终快船2-4遭遇淘汰,保罗的西决梦又泡汤了。

3-1领先遭火箭逆转

2014-15赛季,快船卷土重来,他们在季后赛首轮通过抢七干掉了马刺,保罗生死战最后时刻的那记抛投准绝杀将这些年的抑郁一吐而尽,迈过了马刺,犹如趟过了一座大山,半决赛,他们遭遇火箭,快船秋风扫落叶一般,取得3-1领先,西决大门已经向他们敞开,但不料,故事情节突然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火箭连扳三局神奇逆转,特别是第六战,快船一度领先19分,终场前还剩8分钟时仍领先12分,这是保罗距离西决地板最近的一次,但依旧梦碎。

双核季后赛双双报销

2015-16赛季,快船再度进入季后赛,他们首轮对手是完成大换血的开拓者,但人算不如天算,在季后赛中,保罗手掌骨折,格里芬则是左四头肌受伤,两大核心双双报销,最终快船首轮即遭淘汰。

保罗八次梦断西决背后 是这八部让人心碎的剧本

保罗手掌骨折

格里芬右脚趾受伤赛季报销

本赛季,快船凭借常规赛收官阶段的出色发挥,守住了季后赛主场优势,季后赛首战,爵士大闸戈贝尔受伤,给了快船机会,但乔-约翰逊却完成绝杀,帮助爵士先下一城,快船随后扳回一局,重新找回气势,但第三战,格里芬右脚趾受伤,伤情加重,宣告赛季报销。保罗只能欲哭无泪,摸西决地板似乎再度成为泡影,如今能否过西爵这一关都已经成为了疑问。

保罗八次梦断西决背后 是这八部让人心碎的剧本

保罗西决梦何时圆?

12年了,保罗始终和西决无缘,今年夏天,CP3有权提前结束合同,他又将何去何从?

青春不能重来,如果你遇见的是21岁的保罗,他会毫不犹豫的拿起手中那张船票,和你同船共渡,只因爱情。但如今的保罗已经31岁,当理想屡屡变成幻想,当愿景变得虚无,相信,理智会将他拉回现实,因为,已经再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继续。

保罗八次梦断西决背后 是这八部让人心碎的剧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