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媒:延边输球不输士气 后防大将或火线复出

到底该怎么办?昨日中超第六轮,延边富德客场1比3不敌天津泰达亿利,遭遇本赛季的第四场败仗。比赛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延边队变阵433志在一搏,结果却连丢三球。

4月29日,本赛季首次吉林德比即将到来,两队目前皆六轮不胜,生死德比很残酷。

吉媒:延边输球不输士气 后防大将或火线复出

延边不敌泰达

运气差:三人三脚没破门

昨天的比赛,延边富德输得没有脾气。在技术统计方面,泰达全面领先。当然,数据不能说明全部问题。不过比赛中,长时间被对手压制,让延边球迷看得非常揪心。

延边富德首发阵容与上一场不变,且在第8分钟用金承大换下U22球员尹昌吉。上半场尽管延边没有丢球,但有威胁的攻势实在太少。下半场伊始,金波换下吴永春,阵型由532变为433,朴泰夏的意思是全力进攻。可糟糕的运气又来了,禁区内获得三打三的良机,可金承大、斯蒂夫、金波连续射了三脚都没能破门。似曾相识的丢球剧情随之而来。第58分钟,邱添一的头球顶在肩膀上,让池文一的大门告失。一分钟后,国脚胡人天在禁区外一脚天外飞仙,0比2落后,第68分钟,延边再丢一球。

其实,这场比赛的教训是,延边是不是拥有在客场全线进攻的实力?尽管需要进球,但在客场,该不该用破釜沉舟的姿势去拼?

平常心:目前成绩符合预估

如果说本场比赛延边富德还有什么收获的话,那就是第84分钟,朴世豪创造了一个点球,斯蒂夫主罚命中,这位球队依赖的射手终于结束了本赛季的进球荒。六轮比赛,2平4负,进2球,丢8球,与上赛季着实有不少差距。

逆境中的延边富德一定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在对手纷纷大投入的情况下,延边本赛季投入一般,引进了大牌后卫古兹米奇,却伤停了5轮,在这样的情况下,取得目前的成绩是符合预估的。前六轮延边踢了四个客场,即使是以黑马姿态亮相的上个赛季,延边富德的客场成绩其实也是惨不忍睹(1胜4平10负)。

在已经结束的两个主场比赛,延边队还是打出了让对手胆寒的气势。同时,现在延边并没有与潜在的保级对手拉开太大差距,可能一场胜利就能决定天堂和地狱。如此一来,4月29日与长春亚泰的同省德比变得异常重要,虽然对于吉林球迷来说,着实有些残忍。

揽责任:朴泰夏说输球在我

输掉比赛的朴泰夏明白,球队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时刻。如何让队员们保持自信心,不要自暴自弃是非常关键的。昨天比赛后,他特别和替补席上的每一名队员握手,这传递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朴泰夏表态,“球队失利了,负责人是主教练,球员们已经尽力了,不要责怪他们!”

好消息:古兹米奇治疗完毕

延边富德本赛季引进了匈牙利国脚古兹米奇。在队长崔民转会后,后防线就指望他了。可首场比赛古兹米奇就被踢伤,至今已将近两个月。现在球队固然球太难,可防线也守不住。如果身高超过1.90米的古兹米奇在,能让身高1.90米的邱添一顶得那么舒服?

最新的消息是,古兹米奇已治疗完毕,目前在韩国进行最后的恢复。4月29日,他能赶上德比吗? 新文化记者 陈涛

■相关新闻 今天下午3点长春亚泰主场战建业

今天下午3点,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来河南建业的挑战。两支同样5轮不胜的球队,谁能打开本赛季的胜利之门?经历换帅风波后,二度执掌长春亚泰的代理主教练陈金刚坚信球队必会迎来联赛首胜。

同为5轮不胜,但建业3平2负的成绩要比1平4负的亚泰多两个积分。面对挑战,陈金刚和麾下弟子们都充满信心。“我们球员现在团结一心,捍卫自己的主场,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国脚范晓冬赛前的话掷地有声。陈金刚则表示,四天的备战虽然短暂,但大家都非常有信心用胜利回报长春球迷的支持和热爱。

亚泰的信心也源自河南建业有12年未在长春取胜了,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魔咒始于2005年9月13日,时任长春亚泰主帅的陈金刚率队3比1击败河南建业。如今,作为这个魔咒的开启者,陈金刚又要为延续这个魔咒而努力。

不过对亚泰的不利消息是,锋霸伊哈洛伤势不轻,要缺阵四周到五周左右。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