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莫怪北京无情 俱乐部放手老马彰显大度

京媒:莫怪北京无情 俱乐部放手老马彰显大度

北京已经正式告别马布里时代

昨日,北京首钢男篮和马布里先后宣布,新赛季双方将不再继续合作。

这意味着,为北京首钢效力了6年,拿到3个总冠军和两次MVP的马布里,如果下赛季再回首钢主场时,很可能已是对手。

马布里大概是CBA史上,乃至整个中国职业体育史上最为球迷和所效力城市认可的外援。他在北京拿到了无数荣誉,拿到了“马政委”的爱称,甚至拿到了北京绿卡。那时候在大家心里,应该都以为马布里会一直在首钢打下去,直至退役。

可能,这样结局完美的爱情,才是球迷们都希望看到的吧。

然而风云突变,随着双方几乎同时宣布“和平分手”,许多球迷心里对职业体育背景下完美爱情的憧憬终于被击碎……于是这个下午,在社交媒体上,怒斥首钢无情的评论随处可见。大意是,马布里为首钢拿到那么多荣誉,奉献了自己的一切,你首钢的新管理层怎么就不能让马布里再打一年呢?

球迷的情感总是淳朴而不求回报的,但职业俱乐部不行。俱乐部虽然也讲感情,但更得考虑俱乐部的利益和未来发展。当年,洛杉矶湖人为了扶正科比而放弃奥尼尔,最终科比成为一代王者,奥尼尔也在热火拿到了总冠军,可谓双赢。而最终,那次分手并没有影响到湖人和奥尼尔之间的感情。今年3月,斯台普斯球场外终究还是竖起了奥尼尔的铜像。

OK组合再相逢,相逢一笑泯恩仇,成就一段传奇。

其实,综合分析首钢和马布里双方的声明不难看出,分歧很简单。

首钢想让马布里做助教,马布里还想打球。如果给马布里教练兼球员的身份,那么首钢能给出的薪水也有限,不能满足马布里方面的要求。即便马布里方面表示愿意降薪20%,这个降薪后的数字也不能为马布里团队所接受。

既然无论如何也不能达成共识,又不愿意使用范伟的分歧终端机来解决问题,那双方最终选择分手也就不难理解了。

就这么简单,这在职业体育里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了。不是首钢无情,是职业体育本就这么无情。更何况人非草木孰能无情,谁又知道在很多看似无情的分手背后,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唏嘘呢?

当年,即便在降级时也没有离开佛罗伦萨的巴蒂,为了冠军梦转投罗马时依然被激进球迷怒骂为“金钱的守财奴”。即便这样,巴蒂在代表罗马主场战胜佛罗伦萨的比赛中进球时,还是流着泪拒绝了庆祝。

而今天的首钢俱乐部,在双方最终没有达成一致的情况下,放弃了最后一年的合同,放手给马布里自由,也给马布里再圆一年球员梦的机会。这即便算不上有多高尚,也称得上是大度了吧?又哪里谈得上无情。

正如歌里所唱: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首钢和马布里都已经放下了,让我们也释怀吧。

五棵松球馆外的铜像依然屹立,马布里还在打球——即便他不再代表北京队,但只要你爱马布里,这就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