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方硕崴脚不利北京全运 闵鹿蕾训练安抚小队员

闵鹿蕾率队备战全运 “心理按摩”安抚小球员

闵鹿蕾正率队全力备战全运会

北京首钢队在湖南郴州备战23日开打的全运会男篮预赛阶段的比赛。主教练闵鹿蕾对此表示,这次备战情况与队员状态还是不错的,但全运会的任务重,困难也比较大。

北京队所处的小组强手很多,像是广东队、浙江队等,这些都是上届全运会中前八的队伍,因而北京队要想在预赛中获得小组前两名,直接入围决赛阶段的比赛,难度可想而知。为了能打好全运会预赛阶段的比赛,北京队在此前进行了很细致的备战工作,比如他们最近将下午的训练时间改到了晚上进行,这主要是为了让队员们能对晚上开打的比赛有更好的适应;再像是他们在训练中很多内容都非常地具有针对性。只是部分球员的伤病可能会成为北京队的不利影响因素,像是方硕在此前训练时踩在队友的脚上,虽然没有伤到骨头,但这次崴脚的程度并不轻。

按照全运会篮球项目的晋级规则,预赛阶段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入围决赛阶段,三、四名去与其他小组的对手打附加赛,附加赛排名第一的球队获得决赛阶段的席位。北京队所处全运会预赛的郴州赛区,小组中包括上届全运会冠军广东队、第六名的浙江队,还有实力不俗的上海队等。针对这些对手,北京队进行了细致、扎实的备战。举个例子,北京队这次全运会预赛的比赛大多数时间都是在下午三点半或六点半打响,但第一天的比赛却是安排在晚上八点半开球,为了让队员们更好地适应晚上比赛的节奏,北京队从这周一开始将下午的训练时间调整到晚上,有时从七点开始,一直到晚上九点多结束。

这次全运会的比赛规则中有一些特殊规定,每个球队至少要报名五名1995年后出生的球员,并且在每场比赛中要有至少两名95后球员同时上场。这样的规定一方面是为了让更多的年轻队员能在成年组的比赛中打上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各个队伍都对于95、96这些年龄段的球员能多加重视与培养。但与此同时,由于这些年轻队员们在整体水平与比赛经验等方面,都与那些在联赛主要打球的球员存在一些差距,因而在全队融入,集体配合等都会出现一些问题。这是一个客观现实。

为了能让这些年轻队员放开手脚,别有太大的压力,北京队教练组给队员们进行了很多的心理按摩,尽力在创造一个非常宽松的环境。有次训练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主教练闵鹿蕾特意叫停了训练,他让这些年轻队员们围拢过来,对他们说:“你们虽然是年轻队员,但是当机会出现后,必须要投,投不进算我的,但要是不敢投,或者是缩手缩脚,可不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