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后的斗士!二弟2轮4球冲金靴 戴帽都伤感

最后的斗士!二弟2轮4球冲金靴 戴帽都伤感

上演帽子戏法的伊卡尔迪却笑不出来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在失去争夺欧冠资格的希望后,国米全队都失去了之前10轮9胜期间的气势和自信,开始了5轮2平3负的状态危机。在很多球员的表现、斗志都遭到球迷质疑的前提下,至少有一个人,可说是国米最后的斗士:这就是近2轮射入4球的伊卡尔迪。

上轮,国米2-0领先却并未能拿下米兰德比战。本轮,国米2-1领先却在17分钟内连丢四球败下阵来,两场与争欧对手的直接对话,国米都痛失好局,这是那种让球队的争欧梦想濒临破碎的惨痛失败。但这两战,伊卡尔迪的表现,却让众多国米球迷感动。推特上,脸书上大批国米球迷的主流声音是:“这样的国米对不起伊卡尔迪的野心,也对不起他的努力。”

米兰德比战,伊卡尔迪打破了自己从未对红黑军取得进球的怪圈。国米完场前连失两球转胜为平后,痛苦的蹲在草地上的伊卡尔迪,轻易的撕裂了国米球迷的胸膛。同样的故事,再度在本战上演。伊卡尔迪上演了帽子戏法,但无法避免球队落败,即便独中三元,伊卡尔迪也无心庆祝,他的难过和失望溢于言表。

平心而论,这一阶段,国米的进攻组织的并不流畅,球队给伊卡尔迪的“喂饼”很少。两战射入4球,但其实伊卡尔迪2战只有5次攻门机会,他将其中的4次转化为进球。本战,伊卡尔迪有3次射门,全部形成了进球。唯有第一球算是“吃饼”,当时马里奥直传身后,伊卡尔迪接球后只需要横向摆脱一名后卫就可以单挑门将破门,那也是国米本战唯一一次领先。

难能可贵的是,当国米2-5大比分落后,球队已陷入兵败如山倒之势时,伊卡尔迪还在坚持战斗,他攻入了国米第3球和第4球,一度激活了拿分的希望。他的第三个球,是在两名后卫贴身紧逼的前提下,控球转身怒射死角的个人表演;他的第四个球,是接到坎德雷瓦开出的角球后,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中飞身跃起头槌冲顶破门。这都是他超强个人能力的体现,也是他强横斗志的一种证明,毕竟在3球大比分落后,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的前提下,他如此的拼搏,如此的斗志,没有辱没他臂上的队长袖标——尽管这2轮4个球,只换来一个积分,这对野心勃勃想要去欧冠证明自己的伊卡尔迪来说,太残忍了。

31轮意甲,伊卡尔迪攻入24球并有8次助攻,他的赛季进球数、助攻数双双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他距离意甲射手榜第一只差1球,有希望冲击金靴奖。总体而言,这个赛季的国米令人失望,但伊卡尔迪的努力和斗志却被球迷看在眼里。国米落难时刻还有最后的斗士,不管国米今夏面临怎样的清洗和重建,这位蓝黑军队长,都将是镇队之宝。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