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快船无格里芬西决梦碎 打勇士恐被碾压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文/Kevin Pelton ESPN作者)又一年,布雷克-格里芬在季后赛中赛季报销了,这种情况似曾相识,去年的季后赛首轮第四战,保罗格里芬同时受伤,但今年不一样了,快船还有保罗,CP3如何引领球队前行呢?

格里芬受伤

没有格里芬,快船怎么样?

当格里芬在第三战遭遇脚趾伤病时,快船正打出11-2攻势,不过还是落后爵士4分,当格里芬伤退之后,快船却在剩余比赛中净胜爵士9分,并最终将系列赛总比分扩大至2-1。整个下半场,保罗拿到34分中的24分,他带领快船小个阵容打得更加高效,在格里芬不在场的时候,快船的进攻空间被进一步拉开。

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格里芬和保罗均因伤缺席过一段时间,当两大球星都不在场时,快船拿到3胜7负战绩;在格里芬出战、保罗缺阵的11场比赛中,快船赢下其中的5场;而在保罗出战、格里芬缺席的10场比赛中,快船拿到8胜2负战绩。而在2015-16赛季,当格里芬缺阵时,快船仍取得30胜15负战绩,当2014-15赛季格里芬缺阵时,快船拿到9胜6负战绩。

因此,快船积累了不少关于格里芬缺阵时的比赛经验,保罗的组织串联能盘活球队,小乔丹也能利用更大的空间统治内线。不过快船在季后赛中无格里芬时的表现并无足够的数据支撑,毕竟去年保罗也在季后赛中受伤,提前宣告赛季报销。

这一次,格里芬的受伤影响大

在同时拥有格里芬和保罗时,里弗斯教练可以让格里芬和保罗轮流带队,这样就能避免在轮换阵容时,领先优势被大幅缩小,或落后分差被拉大。在第三战中,爵士似乎拿保罗的挡拆没有办法,但在得知格里芬已经赛季报销的消息后,一切或变得不一样了。

据统计,在第三战最后5分钟时间里,保罗命中了快船全部四个运动战进球,而且6次出手(全队出手7次)。鉴于保罗拥有大量球权,爵士在防守挡拆战术上,或许会考虑对保罗进行夹击,让快船其他球员去处理球,毕竟格里芬已经不在了。

快船的另一个问题是阵容深度不够,在格里芬赛季报销的情况下,里弗斯让皮尔斯在下半场打了18分钟,让斯佩茨去打大前锋,而且在小里弗斯伤愈归来之前,里弗斯还可能给韦斯利-约翰逊一些时间,本赛季约翰逊已经不被教练组所信任了。

快船仍可轻松晋级?

快船拥有首轮主场优势,而且爵士也遭遇伤病困扰,首发中锋鲁迪-戈贝尔在首战便因伤退赛,因此快船应该可以赢下这轮系列赛,除非戈贝尔很快就能复出。

但格里芬的伤势带来的真正影响出现在第二轮,当面对勇士(目前以2-0领先开拓者)时,快船或束手无策。事实上在近两个赛季的交锋中,勇士在对阵快船时占据压倒性优势,已经保持10连胜。因此,在没有格里芬的情况下,勇士拥有足够的天赋和阵容深度去对付快船,而反过来,即便快船突破首轮,在第二轮面对勇士时,也将经历更艰难的时光,因为格里芬赛季报销了。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