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才是球王级水准! 阿扎尔5分钟传射搞定热刺

这才是球王级水准! 阿扎尔5分钟传射搞定热刺

阿扎尔进球后庆祝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在温布利球场与热刺争夺足总杯决赛名额,切尔西头号球星阿扎尔并没有首发,不过当场上局势陷入僵持时,替补登场的比利时人却贡献一传一射,他最终为球队带来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由于上周末对曼联时被对手死死盯住,再加上近期的状态不在最佳,因此今天在温布利球场面对热刺,阿扎尔并没能获得首发机会,他上次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无缘首发,还要追溯到1月28日主场与布伦特福德的足总杯比赛。近3个月来第一次无缘首发,这也让阿扎尔更有了证明自己的动力。

当场上比分僵持在2-2,而且切尔西在进攻中很难再找到突破时,孔蒂在第61分钟率先换上了阿扎尔,这次换人也成为比赛的胜负手。第75分钟,切尔西获得本场比赛唯一一次角球机会,热刺球员解围没能踢远,阿扎尔禁区前沿得球后稍作调整左脚抽射,皮球直钻球门右下角,这个进球帮助切尔西第三次取得领先。

而在第80分钟,阿扎尔禁区右侧拿球跟法布雷加斯做撞墙配合,看到自己没有起脚射门的机会,而禁区前沿的马蒂奇则无人防守,阿扎尔非常无私的选择倒三角传球,马蒂奇跟上左脚爆射,皮球犹如出膛炮弹一般打入球门右上死角。对于两球领先的切尔西来说,一传一射的阿扎尔帮球队叩开了足总杯决赛的大门。

短短的5分钟之内,替补出场的阿扎尔就贡献一传一射,从而让切尔西提前锁定了胜局,这跟上周末面对曼联时,那个被对手盯的全场隐形的阿扎尔简直像换了一个人。赛后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天的30分钟时间内,阿扎尔1次射门就取得了进球,12次传球包括1次助攻和1次关键传球,另外他还有2次带球过人,这跟摩西并列队内最高。

虽然是替补登场,但传射建功的阿扎尔赛后非常高兴,他也对主教练的安排非常赞赏:“作为球员,我虽然想踢满每一场比赛,不过主教练今天做出了伟大的选择,他让威廉首发,而威廉打进了两球。”对于帮助球队挺进足总杯决赛,阿扎尔也表示:“赢得这种比赛的感觉总是很棒——在半决赛对阵一支伦敦球队,对于球迷来说这种感觉肯定也很棒,这是我来到切尔西5年的第一次足总杯决赛,所以这种感觉很美妙。”

虽然在对阵曼联的比赛中被盯死,但阿扎尔今天还是迅速证明了自己,作为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的热门候选,作为梅西C罗之后又一位球王级别的球星,阿扎尔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延续今天的这种出色表现,从而带领球队拿到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